鎮壓反共抗議 美制裁古巴高級官員和特種部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自古巴政府上個月暴力鎮壓反對共產黨統治的抗議活動後,8月13日,白宮宣布對古巴高級官員和特種部隊實施新一輪制裁,並強調,美國將積極咎責鎮壓和平、反共抗議活動的有關人員。

根據美國財政部發出的聲明,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13日根據《馬格尼茨基法案》對兩名古巴人和一支武裝部隊實施制裁,經調查證實上述成員與實體都參與過7月11日的鎮壓活動。這次的制裁對象包括:古巴內政部政治局局長羅馬里科·維達爾·索托馬約爾·加西亞(Romarico Vidal Sotomayor Garcia)、佩德羅·奧蘭多·馬丁內斯·費爾南德斯(Pedro Orlando Martinez Fernandez),以及古巴革命武裝力量部(MINFAR, TDP)的武裝部隊。

財政部表示,這是美國自古巴鎮壓反共民眾以來的第三輪制裁,此舉旨在懲罰嚴重侵犯人權和腐敗的犯罪者。

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主任安德烈·M·加基(Andrea M. Gacki)說:「財政部將繼續指認那些無視古巴政府侵犯和平示威者人權的人。今天的制裁行動將促使要求自由和尊重人權的呼聲,與鎮壓古巴人民負有責任的肇事者受到更多關注。」

財政部表示,除了上述的個人、實體制裁,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將繼續執行一系列的計劃。除了官方批准的與某些類別的活動可直接有利於古巴人民,例如:人道主義目項目之外,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將持續對古巴實施經濟封鎖,禁止受美國管轄的個人從事涉及古巴或古巴國民的財產交易。

此外,財政部也根據《古巴資產管制條例》(31 C.F.R. part 515)封鎖所有古巴國民的財產和財產利益,無論他們是否出現在財政部的特別指定國民或被封鎖人員名單上。

財政部表示,自抗議活動開始以來,古巴政權派遣了安全部隊、內政部下屬特種部隊(SNB)、全國革命警察局(PNR)和古巴革命武裝力量部的部隊在全國各地襲擊和逮捕抗議民眾。其中SNB和PNR這兩支部隊已被制裁。

(記者:陳北晨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