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梟菲德爾卡斯特羅和古巴問題的真相    

作者:茨仁卓嘎

二戰以來,許多獨裁政權為了籌集「革命經費」,紛紛採取毒品種植與走私活動。其中包括但不限於緬甸軍政府,北韓,古巴。對美國走私毒品的就有兩個,即越南戰爭時期的緬甸軍政府和古巴,美國為了維護國家利益,不得不制裁古巴。並開出條件,如果古巴當局轉型,那麼就停止制裁,這才是古巴問題的真相。

菲德爾卡斯特羅,中國某些媒體對他贊聲一片,把牠塑造成「傳奇人物」,稱讚其「躲過多少次中情局暗殺」等等。然而這一切都無法掩蓋他勾結毒販輸美哥倫比亞毒品,試圖危害美國人民身心健康的罪惡本質。

菲德爾卡斯特羅的前保鏢叫Juan Reinaldo Sanchez(可以稱之為「胡安羅納爾多」)。自1985年起擔任古巴內政部部長,特別是,他負責了卡斯特羅17年的警衛工作。胡安叛逃後,出版了揭露其真相的回憶錄《菲德爾卡斯特羅的雙面人生》。鑒於中國朋友讀不到此書,筆者試講其中大意,以饗讀者。

居住在美國的毒販,被稱作Cuban lanchero。古巴將軍阿布蘭特斯,是毒販和卡斯特羅的聯絡人。卡斯特羅在島上休假時,就會和旅美毒販私下見面,安排他從哥倫比亞走私毒品進入美國境內。卡斯特羅堅信,他能夠用毒品讓美國社會墮落,也能用此來籌集顛覆滲透美國的「革命經費」。

此事逃不過中情局,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監控。在菲德爾卡斯特羅實施毒品走私被查出以後,美國依據「對敵交易法」,對古巴實施制裁。任何靠港古巴港口的船舶,120天之內不准靠港美國的港口。這本是一個國家根據其主權依法懲治跨國毒品犯罪的行為。怎麼到了五毛那裡,就成了了古巴人民掙扎在苦難中的「罪行」呢?

美國為了促進古巴民主轉型,制訂了「古巴民主法」,只要古巴實施自由而公正的選舉,就可以解除制裁。這才是古巴問題的真相!

獨裁者圖自己私利,走私毒品侵害美國公民的身心健康。最終拉上自己的無辜的人民作為墊背,卡斯特羅家族罪惡累累!

古巴裔美國僑民人,是美國保守勢力的支持者。最初,他們支持川普,而川普改變奧巴馬對古部分解除制裁方針,是為了贏得古巴人的支持。

更為遺憾的是,被滲透的聯合國成為了助紂為虐的工具,安理會要求解除對古巴制裁。聯合國舞台,似乎已經成為包庇毒販的工具。

古巴人民抗爭,其實是古巴人民厭倦了卡斯特羅的統治,消滅毒販而已,並不是敵對勢力用顏色革命滲透。古巴人民知道,只要結束卡斯特羅家族統治,就會有麵包可以吃,就會擺脫電燈泡壞,了幾天才能換到新的替換品,這種悲慘生活。古巴人民正在用正義的吶喊,移除獨裁者加給他們國家的負面影響,擁抱新的生活。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北京之春/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