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疫情告急 2地升高風險 3醫院緊急待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4日訊】河南商丘疫情急速升溫,8月14日兩地升為高風險區,實行封閉管理,人員足不出戶。三家醫院緊急騰空待命,作為接收病人轉運的醫院。

8月14日,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截至8月13日24時,該市虞城縣新增確診病例四例,分別是商丘市第一醫院陽性患者尹某的兒子和女兒、尹某丈夫的兩個妹妹。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官方通報的疫情數據真實性受到外界質疑。

通報稱,虞城縣疫情管控不力並涉嫌瞞報,導致此次疫情蔓延,相關情況正在調查。

自14日起,虞城縣人民醫院東院區(健康路)、虞城縣穀熟鎮劉大莊村委何莊村兩地升為高風險地區。實行封閉管理,人員足不出戶。

在此前一天,商丘市已將五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包括:將商丘市第一醫院、帝景南苑北區、睢陽區婦幼保健院、虞城縣醫院東院區、虞城縣穀熟鎮劉大莊村委何莊村。中風險地區實行封閉管理,限制人員流動。

商丘市14日還下令關閉所有個體診所,禁止接收任何病人和出售藥品。營業恢復時間另行通知。並要求所有藥店、發熱門診發現發熱病人就地隔離並報告。

當天,商丘市進行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河南商丘官方通報,13日該市第一醫院全員核酸檢測,一名產婦尹某被檢測為陽性。目前,該院已被封閉管理,所有人員就地隔離。

當天,商丘市政府宣布,暫時關閉所有夜市、大排檔,僅提供外賣服務,一律禁止堂食。娛樂等公共場所一律暫時關閉。全市暫停聚餐、集會、廣場舞等聚集性活動。

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了尹某及其丈夫郭某某的活動軌跡,涉及醫院、幼兒園、市場等。同時還發出緊急通知,緊急騰空市立醫院、市第五人民醫院(民康院區)、睢縣中醫院三家醫院,作為接收病人轉運的醫院。將於14日8點前將現有病人轉移。

商丘日報報導,13日下午,河南省省長王凱已到達商丘市視察疫情。顯示當地疫情嚴峻。

目前,河南多地爆發疫情。河南靈寶市疫情防控指揮部14日通報,市二院醫護工作人員十人核酸檢測混檢中呈弱陽性,正在對十人分開單獨核酸檢測。

靈寶市要求三類人員立即就地與其他人隔離。包括:從8月1—14日,到過市二院的人員;市二院全體醫護及工作人員及其家屬、親屬和其密切接觸者;市二院附近的攤販、飯店、商店從業人員。

河南許昌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13日發布通報,一名確診病例居住的東城區蓮城大道1號恆達.名門尚居4號樓,升為中風險地區。

當天,河南駐馬店正陽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公告,自14日0時起,除行政執法、急救醫療、環衛、供水、供電、供氣,供油、通信、救援、清障等車輛外,其他機動車禁止上路行駛。

此前,正陽縣五地已被劃入高風險區。當地確診者是從武漢返鄉的人員,由於防疫管控不力,正陽縣三鄉鎮被通報批評。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