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中共病毒瘟疫期間出生的嬰兒智商較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4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對人類的影響不容忽視。美國的一項新研究顯示,與之前出生的嬰兒相比,大流行期間出生的嬰兒的言語、運動和整體認知能力顯著下降。

該研究結果於週三(8月11日)發布在醫學電子出版物預印本網站medRxiv.org上。初步研究結果表明,與2020年1月前出生的嬰兒相比,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出生的嬰兒智商分數明顯較低,但根本原因仍然未知。

這項研究包括羅德島州的672名嬰兒。其中,188名是在2020年7月以後出生,308名是在2019年1月以前出生,而176名是在2019年1月至2020年3月之間出生的。納入研究的嬰兒都是足月出生,沒有發育障礙,而且大多是白人。

在大流行之前的十年裡,在標準化測試中,3個月至3歲的兒童的平均智商分數在98.5到107.3之間。但據這項研究,在大流行期間出生的嬰兒的平均智商僅為87分。

「無論如何,這並不微妙」,德奧尼說,除了嚴重的認知障礙之外,人們通常不會看到這樣的事情。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美國頂級私立研究型大學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兒科研究副教授德奧尼(Sean Deoni)告訴《衛報》(The Guardian),嬰兒智商分數下降的最大原因可能是大流行期間,兒童與外界的互動較少,而家庭內部環境的「刺激」也有限。

德奧尼補充說,鑒於這些數據來自美國一個相對富裕的地區,人們擔心,在其它貧困地區,情況可能更糟。

目前還不清楚這些較低的認知分數是否會產生長期影響。德奧尼說,在生命的最初幾年,認知的基礎已經奠定,就像蓋房子一樣,當你在打地基的時候,更容易添加房間或裝飾品。孩子越大,糾正其發展路線的可能性就越小。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兒童健康教授斯蒂芬森爵士(Sir Terence Stephenson)說,這項研究很令人感興趣,因為有很多關於影響學齡兒童教育的文章,但關於嬰兒的此類文章不多。

斯蒂芬森說,嬰兒較低分數的關鍵影響因素可能是父母壓力太大,在工作和提供全職兒童保育方面面臨困難。對於來自較低社會經濟家庭的兒童受到的影響最大,斯蒂芬森表示這也許並不奇怪,因為大流行對財務、就業和健康方面都造成了巨大影響。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