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高院推翻判決 禁囚犯持有娛樂大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4日訊】加州最高法院於週四(12日),推翻了一項允許囚犯在監獄中持有大麻的判決,高院稱,娛樂大麻合法化不適用於監獄,因此囚犯禁止持有大麻。一起來看。

週四(8月12日),加州最高法院推翻了2019年地方上訴法院的一項裁定,判定監獄囚犯不能以娛樂大麻合法化為由,持有大麻。

此次最高法院推翻裁決的案件,是有關監獄中被搜出大麻的5名囚犯。法官稱,先前上訴法院的裁決,允許囚犯持有最多1盎司,即28.5克的大麻,屬於違反常識。

資料顯示,此前第三地區上訴法院於2019年裁定,加州囚犯只要不吸食,就可以合法在獄中持有大麻。而最高法院週四,徹底推翻了這項判決。

事實上,加州於2016年通過了第64號提案後,允許21歲及以上的成年人最多持有1盎司的大麻。從此娛樂大麻合法化的政策在加州正式普及。

目前,大麻已經在美國30個州以各種形式合法化,但「全美大麻法律改革組織」(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the Reform of Marijuana Laws)副主任保羅.阿門塔諾(Paul Armentano)指出,目前還沒有任何州允許在監獄內持有娛樂或醫用性大麻。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