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郡等兩郡實施口罩強制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5日訊】近日哈里斯郡和福遍郡起訴州長的禁止地方政府實施強制口罩令的政策,獲得法庭暫時同意。請看報導。

政府是否可以強制民眾戴口罩,再次陷入爭議。目前由於Delta病毒影響,哈里斯郡和福遍郡都將疫情級別調至最高級別的紅色。哈里斯郡和福遍郡本週分別向地方法院遞交訴狀,反對州長的行政令GA-38禁止地方政府、衛生部門、公立學校強制民眾戴口罩。地方法院本週三做出有利於郡政府的裁決,允許暫緩執行州長的行政令。

休斯頓獨立學區教育董事會通過決議案,支持該學區教育局長Millard House的決定,要求在室內,包括校園和學區設施,必須戴口罩。這項措施從下週一開始執行。所有的學生、教職員工和來訪者,無論有無接種疫苗,都必須戴口罩。這項措施也包括校車。休斯頓獨立學區和其他多個學區都響應休斯頓市長的「超級星期六疫苗接種」活動,每週在不同的學校設置疫苗接種站,服務12歲以上的,自願接種疫苗的學生。
houstonemergency.org/super-saturday-vaccination-day/

再來看到福遍郡。福遍郡要求所有的郡政府僱員和來訪者,在郡政府的機關大樓和設施內,必須戴口罩。同時,郡衛生部門建議郡內的5個獨立學區要求所有人在學區以及學區設施內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與此同時,州政府也做出回應,向第五巡迴法庭遞交上訴。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