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連線中國透視:鄭州叫停疫苗接種 專家揭三大主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5日訊】根據中共央視的報導,鄭州當局此前突然發布緊急通知,暫停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理由是為了嚴防人員聚集,和阻斷病毒傳播。並且還說,至於什麼時候才能開始接種,再另行通知。不過,原美國陸軍研究所前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認為,這個理由並不能成立。我們為您連線《中國透視》節目主持人嚴曦,請她做一個介紹。嚴曦妳好!

河南鄭州疫情急速升溫,8月9日,又新增3個中風險區。目前鄭州已經出現,28個中風險區,和1個高風險區。

但是,根據中共央視的報導,就在當天,鄭州當局突然發布緊急通知,暫停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理由是為了嚴防人員聚集,和阻斷病毒傳播。並且還說,至於什麼時候才能開始接種,再另行通知。不過,原美國陸軍研究所前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認為,這個理由並不能成立。

原美國陸軍研究所前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我覺得這只是一方面的原因,因為現在很多地方,都還在開始,或者正在推行,全員核酸檢測,這個本身也是人員聚集的,如果你只是為了延緩人員聚集的話,你應該連核酸檢測都應該停下來,而且核酸檢測的人員密集度(更大),排隊的時間更長。」

矛盾的是,我們找到了河南廣播電視台10號的報導,而河南廣播電視台卻說,並沒有停止接種疫苗,只是疫苗短缺,理由是由於疫情,往鄭州運輸疫苗有更嚴格的標準和流程,所以會存在疫苗短缺狀態。 此外,醫護人員需支援全員核酸檢測任務,所以存在疫苗接種人手不足情況。因此建議,根據鄭州市疫情防控形勢,大家非緊急必要就暫緩接種。

好,我們來總結一下,央視說暫停,而地方台說沒有停止,央視說為了病毒在人員聚集的地方傳播,而人員聚集的核酸檢測卻還在進行,中共官方這樣矛盾的解釋,實在無法讓民眾得到一個合理解釋。

根據調查,鄭州各疫苗接種點8月初,曾經出現過沒有科興、沒有生物俗稱國藥、沒有未成年疫苗,只有安徽智飛疫苗,可接種第二針和第三針的通知。

鄭州市民:「婦幼保健院,昨天還有第三針,但是今天就沒了。」

廣播喇叭:「現在只能打安徽智飛第三針,北京科興,蘭州生物,兩針疫苗打完。」

從鄭州8月初的情況來看,鄭州確實是出現了疫苗短缺的問題。林曉旭認為,疫苗短缺有可能是疫苗批次生產的質量出現問題。

原美國陸軍研究所前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疫苗)能不能跟得上需求,這是一個大的問題,另外,也曾經出現過,疫苗不同批次的質量出現問題,上次廣州停下來,據說是某一批疫苗質量有問題,因為當你全面趕工的時候,就是很容易出現這種情況,個別地區的疫苗沒有經過嚴格的安全把關,可能就推向社會了。」

另外根據調查,截止6月28日19時,河南18歲以上人群兩劑次疫苗覆蓋率就達到了50.71%。8月份重點完成18歲以上人群第一劑次接種,同時開展15-17歲人群第一劑次接種。並且將在10月底,實現12歲以上常住人口新冠疫苗接種率達到92%。

林曉旭表示,從疫苗的接種率,和鄭州疫情來看,除了疫苗批次出現質量問題外,疫苗的整體有效率就很有限,而且官方公布的接種數量也值得懷疑。

原美國陸軍研究所前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1:12官方說(中國)現在超過了16億(劑次),如果按照16億(劑次)的話,鄭州實際有很多民眾,都已經打過一劑疫苗了,所以現在叫停意義不太大,該打的都打了。所以有可能官方統計的,疫苗接種數據也有假。另外就是疫苗的效率也有問題,第三方面的原因就是疫苗的供應跟不上。」

此外,鄭州剛剛受到洪水的襲擊,民眾、商家、道路、房屋,都受到嚴重打擊,疫苗是否能順利運送到各個施打試點呢,也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