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四年無音訊 耿和渴望得到一通電話

原標題:丈夫遭政府綁架四年無音訊 妻子渴望得到丈夫一通電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5日訊】丈夫失聯整整四年,沒有一個字,一通電話,妻子一直守候,盼望著得到丈夫的一點音訊。

這是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丈夫遭中國(中共)政府綁架四周年紀念日在在推特上發出的心聲。

她說,丈夫被綁架四年了,四年來,自己沒有聽到過他的聲音,沒有任何人和單位證明他還活著。「16年來,我們這個普普通通的家庭,被全世界最黑暗最無恥的政權—中國共產黨徹底撕裂」。

「整整1460天」,耿和說,「我知道我不能放棄,我們相識36年,結婚31年,我仍然相信,不論天涯海角,海枯石爛,我一定要找到他,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高智晟是一名維權律師,長期為弱勢群體打官司,爭權益,曾被評為「全國十佳榮譽律師」,被外界譽為「中國良心」。但由於經辦了有關法輪功修煉者、「地下基督徒」和民營企業家等敏感案件,高智晟受到中共當局的迫害。

2006年,他被當局以「煽顛罪」判處三年徒刑。服刑期滿後,他一直生活在政府的監視之下,過著抓抓放放的日子,直至2017年8月13日遭到政府綁架失蹤至今。

高智晟被捕引起國際社會的長期關注。美國、英國、歐盟、聯合國,以及國際人權組織多次要求中國政府無條件釋放高智晟。

耿和在8月13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的時候表示,她現在的訴求就是尋求國際社會對參與迫害高智晟的陝西省公安廳前廳長鬍明朗、現任廳長徐大彤和陝西省政法委書記莊長興實施國際制裁。

耿和還表示,她也希望中國現任和前任的公安部長為他們沒有制止陝西公安廳的「胡作非為」而受到制裁。

高智晟和耿和曾經在一個部隊當兵。耿和深信自己的丈夫並不是什麼「有野心的革命家」,就是一個「真正的好人」,一個「堅守人的良知的」普通律師。

耿和堅定地表示,如果這個卑微的要求都不能得到滿足,「我將用盡我的餘生爭取對那些迫害高智晟的官員進行制裁」。

耿和帶著孩子在2009年逃亡美國。她說,她和孩子在美國生活不錯,大女兒現在已經工作,小兒子明年就高中畢業了,快上大學了。

(轉自美國之音/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