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病毒快速蔓延 中共嚴禁民間談論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5日訊】中共一直堅持將本土中共病毒「清零」的防疫模式,但病毒仍然在全國十幾個省市快速蔓延。中共無法將病毒「清零」,於是,加緊打壓民間輿論,做到疫情言論「清零」。

大陸網友劉先生8月13號透露,他因為在網絡發貼說不想打中共病毒疫苗,最近被官方警告。

大陸民眾 劉先生:「之前有社區的人跑到我家裡面去,說不打疫苗我就要怎麼怎麼樣。後面我也是發了帖子到網上,然後傳得到處都是,傳到國外去了。所以我們這邊的公安局都馬上找到我了。要求我不要去跟別人討論這個事情。前天又打了個電話給我,他說讓我有空再去公安局,再走一趟。很多部門都找了我了,讓我不要對外說話。」

新一波疫情蔓延到全國十幾個省,中共當局再次嚴格封城,試圖將本土中共病毒「清零」,同時加大力度,先將民間的言論「清零」。

被「清零」的言論首先包括民間對疫情的警告,這和疫情初期李文亮醫生受警方訓誡是同一模式。

例如,8月10號湖北省黃岡市團風縣網民易某某,因發貼稱附近出現病例,警告大家不要外出,被警方「批評教育」。8月6號保定易縣網民馬某也因為發貼警告塘湖鎮出現密接人員,被行政罰款300元。8月10號,湖北當陽草埠湖網民楊某因為發貼稱某鞋廠有兩人感染,當天被抓,之後行政拘留3天。

此外,民間對疫苗的質疑,也是當局極力「清零」的對象。

8月9號,四川彭山區居民朱某某,因為在朋友圈轉發「疫苗不能起到保護人們免受病毒的侵害……」的言論,被派出所傳喚,受到行政處罰。

湖北黃岡維權人士高飛,也因為在推特質疑中共的疫苗政策,被強行帶到派出所,銬在鐵椅子上受訊。

湖北黃岡維權人士高飛:「主要還是因為我在推特上面,對他們大的那個疫苗接種政策有抵制、批判。雖然上面是沒有說甚麼強制(接種),但是他們那個是有條件的,就是全體免疫要83%(接種率),可能又是給下面下的指標。那強制不強制,我也在推特上面說了,把罪責全部推到下面,故意的激化這個底層的矛盾。所以應該主要是針對推特上面這個言論。」

而「疫苗致死」更成為網絡禁語,官方持續清零相關民間言論。

8月3號上午,江蘇宜興網民朱某平在幾個微信群裡發消息稱「江陰中學一學生打疫苗死亡」,被市公安局行政處罰。之前在5月,陝西西安網民劉某也因發布疫苗致死的信息,被行政拘留五天。4月,江蘇省南京市一網民因此被行政拘留7天。

劉先生:「在日本打疫苗死了很多的人,人家都有官方的數據的。在台灣2300萬人口,然後也死了四五百人。這個可能都可以理解的。那你總得告訴別人他是怎麼個死法,對不對?然後都有數據。但是14億人,打了18億針,你官方好像就沒有說哪個城市,誰打了疫苗之後死掉了,沒有一個。按照概率來析分,那你這個是完全不正常。」

如果民間敢對中共的「清零」戰略提出不同建議,也不被允許。

8月11號,江西豐城一名教師因建議揚州「試驗一下放棄嚴格防疫,與病毒共存」,結果被行政拘留15天。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這個是中共維穩思維的一個特點,遇到任何問題就是堵,你看到它什麼時候願意和維權律師、異議人士、訪民共存過,沒有嘛。它只會你死我活那一套。」

彭博社報導,如今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開始嘗試與中共病毒共存,堅持「清零」將使中國未來幾年面臨被孤立的危險。路透社說,如果堅持「清零論」,明年的北京冬奧會將是最大挑戰,只剩半年時間,「將病毒消滅在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中」可行嗎?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