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無奈解散 港警趕盡殺絕揚言追究到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5日訊】在香港國安法壓力下,繼教協宣布解散後,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也在15日宣布解散。不過香港警方仍以民陣非合法組織,揚言追究民陣相關成員與組織,是否違反港區國安法等罪行。

由多個香港泛民主團體,組成的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在15號宣布解散走入歷史。今年3月,傳出香港警方要以國安法取締民陣後,多個團體相繼退出。召集人陳皓桓5月份,被以未經批准組織集結入獄,使得民陣最終宣告解散。

不過香港警方揚言查辦到底,親共港媒大公報報導,港警要以《社團條例》、國安法繼續追究民陣成員犯行。中共喉舌新華社也以「反中亂港」痛批民陣。似乎預告中共官方,將對香港民主派追殺到底。

民陣成立19年,為民間團體提供平台,推動香港民主人權,最為人所知的,是每年舉辦七一遊行,2003年50萬人上街反惡法,成功阻擋23條立法。而在2019年港府修訂逃犯條例,民陣在6月號召兩場遊行,最多達2百萬人上街,創下香港遊行紀錄。

去年(2020)香港警方以防疫為由,反對民陣辦理七一集會,加上港區國安法逐漸收緊,多個團體陸續退出,歷屆召集人當中,有四人目前身處牢獄。中共與港府嚴厲打擊香港民主派,在教協、民陣解散後,包括香港大律師公會與香港記協等,可能成為整肅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