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眾揭露:官員不敢承認強制民眾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5日訊】本台持續收到來自中國大陸各地強制民眾打疫苗的案例。週日一段錄音通話顯示,民眾擔心國產疫苗不安全,不想接種,而當地防控中心嘴上說「自願」,但仍要求「全民接種」。

一段來自湖北黃岡市蘄春縣民眾與當地防控指揮部的通話錄音。

蘄春縣疫情防控指揮部:「是全民,全民接種的。」

蘄春縣民:「那你剛才怎麼又說不是全民接種,那到底是?還不是呢?」

指揮部:「是全民接種,但是以自願為準。」

蘄春縣民:「我是想問,如果不適合接種的人,那……」

指揮部:「他那有禁忌症的,如果有禁忌症的話,你提供病歷給社區,由社區統一上報。」

蘄春縣民:「也就是說,沒有禁忌症的都要打,是這意思?」

指揮部:「對的。」

這位蘄春縣民反映,有些人即使出具禁忌症證明,也被迫打了。還有村委會的幹部,在微信群里發強制打疫苗的照片,恐嚇大家。照片中,被接種的人被至少5個人控制著強打疫苗。

湖北民眾李先生:「我看到這個的視頻,我看到好幾起這樣的視頻,有的是村委會直接上門,有的就把人直接壓著,強制接種的,這完全就是蠻幹了。」

湖北省黃岡市維權人士高飛說,現在很多家長既擔心疫苗不安全,又擔心孩子不打疫苗會受到排擠。

湖北省維權人士高飛:「因為我上次去我們(蘄春)縣裡教育局,去問了他們,他們說上面有要求,或者有指標,我按照他們的話,我就到我們黃岡市,就是上一級的教育局去問,他們就說他們沒有下這個指標,沒有下這個任務。他就是下了任務,但他還做爛好人,還騙老百姓,說他沒強制。」

高飛說,中共層層下達任務,但不敢承認,中間幹部也不願意背鍋,反映到社會底層是矛盾聚集。有網友說,遇到一名老家在江西南昌的退休幹部抱怨,連有病臥床的人,也被上門強行注射疫苗。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刘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