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5日訊】象牙海岸出現埃博拉確診病例;印度將啟動1.35萬億美元基礎設施計劃;熱浪推動下 西班牙野火肆虐;風暴弗雷德則逼近美國。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象牙海岸出現埃博拉確診病例

象牙海岸衛生部長鄧巴8月14日對外宣布,象牙海岸境內出現出埃博拉(Ebola)病例,患者是一名來自幾內亞的18歲女子,日前經由陸路抵達象牙海岸,為單一境外移入個案。

2014到2016年爆發史上最致命埃博拉疫情的幾內亞,今年稍早有一波為期4個月的疫情,不過已於6月19日終結。

2.印度將啟動1.35萬億美元基礎設施計劃

8月15日是印度獨立日。印度總理莫迪在獨立日慶祝活動上發言時說,印度將啟動一項100萬億盧比(1.35萬億美元)的國家基礎設施計劃,莫迪表示該計劃將有助於創造就業機會並擴大清潔燃料的使用,以實現該國的氣候目標。雖然沒有公佈計劃細節,這項名為「加蒂—沙克蒂」的計畫在旨在幫助本地製造商在全球範圍內競爭,並為未來的經濟增長開闢新途徑。

3.熱浪推動 西班牙野火肆虐

週日(8月15日),在席捲伊比利亞半島的熱浪推動下,西班牙各地野火肆虐。中部阿維拉省的納瓦拉克魯斯野火週六開始蔓延,阿維拉三個村莊的大約 400 名居民被疏散。當局部署了數百名軍事應急部隊幫助撲滅大火。

4.風暴弗雷德逼近美國 下週初登陸

週六(8月14日),風暴弗雷德的殘餘部分正在穿越墨西哥灣,預計將在一夜之間增強為熱帶風暴,預計下周初可能會給佛羅里達狹長地帶和阿拉巴馬州南部帶來幾英寸的降雨。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