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恐懼病毒進京 北京現奇葩防疫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5日訊】恐懼病毒進京 北京現奇葩防疫措施

中共病毒德爾塔變異毒株正在大陸各地快速蔓延,北京的防衛措施更加嚴厲。8月15號,官方再次公布不允許進京的地區名單,其中包括上海、江蘇、湖北、海南等省市的38個區縣。

雖然官方在媒體上聲稱暫不允許進京的只是中、高風險區,但北京警方在進京關口,對要回北京的市民卻另有說法。

視頻:「您可以回家,我跟您說了方法了,在北京有固定住所,讓您所屬的黨支部,帶上公章來過來把您接走。讓他回去落實4方責任。」

「我們怎麼聯繫黨支部?我們一個平民老百姓去哪聯繫去?」

有看到視頻的網友評論說,「幾年前就有證明你媽是你媽的荒誕規定,現在又出現了找黨支部接人進城的匪夷所思的政策」、「這個難度實在是異想天開級別了」。

張文宏再遭追打 博士論文被舉報抄襲

大陸「網紅專家」、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因發表「與病毒共存」說,近期接連遭到中共官方人士和媒體圍剿,事件目前還在繼續發酵。8月15號,有關他的博士論文綜述部分涉嫌抄襲的消息,又在網上盛傳。

復旦大學研究生院當天在官網發布消息說,校方收到舉報,指張文宏的博士論文有部分問題,學校已啟動調查核實,調查結果將及時公布。

雖然復旦校方的公告並沒有直接說明被舉報的問題是「抄襲」,但是有關「張文宏博士論文抄襲」的話題,已經成爲微博熱門話題。

不過,網友的留言幾乎全部都是挺張文宏的。

有人說:「舉報綜述…笑死我了。整人就說整人唄。」

還有人說,這是中共打擊異見的慣用手法,「先扣帽子,再揪辮子。罪名先定好,證據慢慢找」。

並分析說,顯然是張文宏觸及了部分人的利益,所以有人想要搞掉他。中共慣用手段是:搞不定一個人的學術觀點,就從其他方面搞垮一個人。」

山西現人畜共患傳染病疫情 9人有症狀

在中共病毒疫情在大陸肆虐的同時,另一種人畜共患傳染病疫情也在山西等地出現。8月15號,山西省衛健委通報說,呂梁市文水縣出現疑似皮膚炭疽疫情,目前已有9人出現症狀,其中5人被隔離。

這些患者都在保賢村從事與肉牛飼養、屠宰、販賣等相關工作。

呂梁市衛健委的工作人員表示,目前病源尚未明確,暫沒有聽說有人傳染人的現象。

不過很多網民提醒說,這是一种很可怕的传染病,會人傳人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