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聯合國氣候報告出爐 新瓶裝舊酒 但左媒和政客要拿它說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6日訊】聯合國氣候報告出爐,新瓶裝舊酒,但左媒和政客要拿它說事;紐約州長庫默頂不住壓力辭職;美國人口普查報告發表,種族進一步多元;鳳屏時間﹕打疫苗了麼﹖

開場白﹕又拿氣候變化說事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的氣候變化報告這個星期發表了,左媒、左派政客拿它大做文章,完了完了,氣候地獄即將來臨,拯救地球最後最後的機會了,乖乖隆地冬,仿彿世界末日就要到了。真是這樣嗎﹖聯合國的這份報告不是第一次,已經是第六次了,是幾百名政府指定的科學家,花了四年的時間編寫出來的,幾乎四千頁。有幾個人從頭到尾讀過﹖恐怕左媒、政客自己都沒有從頭到尾讀過。

說實在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報告的本身就不科學,即便是這份不科學的報告如果你看看就知道了,它並不是象媒體大標題表述的那樣。報告的簡要提綱裡說,自從1960年以來,美國的高溫熱浪更加頻繁,那意思就是現代人類的生活方式改變了氣候,可是這份報告沒有提到的是,一百多年前,1900年的時候,美國的高溫熱浪跟今天一樣的多,怎麼解釋呢﹖科學界對預測氣候變化的電腦模型本身就有爭議,都沒有共識,今天聯合國報告使用的模型也無法解釋歷史上的氣候變化現象,比如從1910年到1940年之間,全球範圍內氣溫快速昇高,而聯合國的氣候報告恰恰是建築這這個模型的基礎之上,美國國家科學院兩位科學家,Tim Palmer、Bjorn Stevens 就發表文章說,這麼一個缺乏細節和根據的氣候模型,不能用來預測氣候變化。

聯合國氣候報告故意的只針對過去六十多年的近代歷史,而忽略過去一百多年不是那麼遙遠的歷史,這本身就是不尊重事實。近年來世界各地多有極端天氣,高溫、山火、地震、颱風、洪水、泥石流,但這是天氣的變化,並不是地球氣候變化長久的趨勢,一百多年前也發生過諸多極端天氣,美國西部地區的干旱、森林大火一百年前也很頻繁,也是氣候變化造成的麼﹖就是這樣的聯合國報告,都承認,無法預測未來一百年的颶風變化,換句話說,現在的科學無法證明,人類的生活方式會增加颶風的頻率和強度。

報告還說,按照目前人類廢氣排放的規模,到2100年的時候,全球平均氣溫比1800年昇高 2.5 攝氏度,可是,現在的平均氣溫跟1800年相比,已經提高了一度,2014年的聯合國氣候報告就說,到2100年的時候,就算是平均氣溫提高 1.5 度,對經濟也沒有任何影響,那麼為什麼現在左媒、政客們把這份氣候報告描述成末日的警鐘呢﹖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