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症患者1603人創新高 沖繩疫情最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6日訊】日本近期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延燒,確診病例急速增加,今天重症患者達1603人創新高。其中沖繩縣是日本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病床即將全滿,醫療系統陷於危機中。日本政府正研議擴大緊急事態宣言,擬納入京都、兵庫與福岡;另靜岡縣決定向政府申請實施緊急事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近期日本各地新增確診病例急速增加,厚生勞動省16日統計,必須使用人工呼吸器或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的重症患者,全境共1603人,較昨天增加40人,連續4天創新高。

日本目前在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大阪府與沖繩縣等6地實施緊急事態宣言,並在北海道、京都府等13地實施緊急事態前一階段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期限至8月31日。

其中,沖繩縣15日新增確診661例,比上週日多了87例,創週日新高紀錄。在家療養者達5783人,連續5天更新最高紀錄,並有649人住院,全縣病床使用率高達83.4%。

此外,沖繩縣本島內,重症患者與需要吸氧氣的中等症狀患者所使用的病床即將全滿,醫療系統更近一步陷於危機中。

2011 年 8 月 15 日,在日本佐山,人們身著傳統和服,渡渡舞田,表演水上蘭盆,參加位於偏遠村莊丹波燒的丹波-佐山德康莊節。(Buddhika Weerasinghe/Getty Images)

沖繩縣疫情對策本部對於在家中或旅館中療養的患者,已難為他們安排就醫,呼籲民眾理解目前醫療系統處於緊急狀況中,避免不重要與不緊急的外出。

日本政府預定在本週前半段召開相關閣員會議,依據疫情狀況與病床吃緊程度,研議擴大緊急事態或重點措施的對象地區。今天,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將與相關閣員協商,預定明天正式決定。

相關人士透露,政府有意將正實施重點措施的京都府、兵庫縣、福岡縣等3地防疫升級,改為實施緊急事態宣言。

另外,靜岡縣昨天新增394例確診的,創下新高紀錄。該縣已決定要向日本政府申請實施緊急事態宣言,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預計下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

日本第4次緊急事態宣言從7月12日起實施,已滿月餘,但不見成效;專家會議指出,疫情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擴大,已如同災害無法控制。日本境內14日新增2萬151人確診感染,連續2天破2萬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