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暴跌超8成 逾半房源減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6日訊】深圳二手樓市場持續降溫,7月二手住宅成交量按年下跌超過8成,另有數據顯示逾半房源價格下跌。

據大陸媒體報導,以往炒房客認為「深圳永遠漲」,如今在最嚴調控下這一說法破滅。

據中國證券報,7月,深圳市二手住宅成交2,557套,連續4個月下跌,創近17個月新低,按年下跌超8成。

樓市遇冷對地產中介的影響非常直接,今年以來,已有大量經紀人離開中介行業。

深房中協數據顯示,去年年底,深圳的星級從業人員有47,840人;而截至今年7月1日,這一數字為45,458人。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有近2,400名星級從業人員離開房產中介行業。

福田一名中介表示,自二手樓指導價制度出台後,降價的房源越來越多了,惟即使業主急賣、願意降價,也不一定有買家接手。

報道指出,以去年底漲幅在前十的某小區為例,該樓盤有多套降價房源,「最狠」的近兩星期調價四次,共調低59萬元人民幣,但至今仍未成交。

數據顯示,調低掛牌價的房源占多。據深圳中原研究中心,其測算樣本中,54%樣本房源價格下跌,46%上漲。

深圳市前海自貿區某房產經紀人對《華夏時報》表示,「目前基本全市范圍內都有門店倒閉,但不集中在一個區域,我所在的周邊500米范圍之內關了都不止十家」,「我周邊有的經紀人一年沒有開單了,轉行的經紀人不少,去賣車的,去外地發展的,還有去跑滴滴和外賣的」。除了轉行外,不少經紀人試圖藉助租房、臨深區域的訂單渡過難關。

此外,新房市場也不景氣。據深圳市住建局數據顯示,2021年7月深圳市新建商品房成交4,474套,成交面積為38.55萬平方米,按年下降15.83%;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028套,成交面積為28.75萬平方米,按年下降17.48%。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