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刀闖東京都廳 日男要見小池百合子遭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6日訊】日本一名男子今天(16日)下午攜刀和疑為汽油的液體前往東京都廳,要求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見面,引起一陣騷動,隨後被趕往現場的警方以涉嫌違反槍刀法逮捕。

事發在當地時間下午1時許。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相關人士說法報導,1名約為40多歲的男子在東京都廳2樓的正面玄關與警備人員爭吵,要求與小池百合子見面。

男子因不得其門而入,隨後走往地下停車場,警方獲通前往現場,調查他的隨身攜帶物品,發現2把疑似菜刀的刀刃,以及放在罐子裡像是石油的液體,被警方以涉嫌違反槍刀法逮捕。

此事一度造成東京都廳周邊聚集多輛消防車與警車,引起一陣騷動。

警方相關人員說,這名男子表示對東京都政不滿,因此騎機車前來東京都廳,警視廳正詳加調查。

一名正在都廳洽公的47歲男性說,他剛好目擊警方逮捕這名男子,當事人沒有抵抗束手就擒,但他想起日前才剛發生的小田急線電車隨機傷人事件,感到很害怕。

小田急線電車隨機傷人事件,發生在6日晚間,36歲犯嫌對馬悠介持刀在車箱內行凶,造成10名男女乘客分別受到輕重傷;對馬事後遭警方以殺人未遂罪嫌逮捕。

圖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