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報疫情丟官 河南副縣長被免職 7人受處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6日訊】河南商丘虞城縣被指疫情管控不力並涉嫌瞞報,1名副縣長被免職,7名官員被處分。截至8月16日,河南已有30多名官員因防疫不力被問責。

8月16日,商丘市中紀委通報,虞城縣副縣長陳富磊,對疫情防控不力、履行管理監督職責不到位被免職

另外四名官員被免職或撤職,包括虞城縣衛健委主任徐志強、縣人民醫院副院長王傳魁、穀熟鎮黨委書記馬帥和、穀熟鎮鎮長栗衛星。

還有三人被處分,包括虞城縣委辦公室主任委劉洪立、縣衛健委副主任科員朱德、穀熟鎮副鎮長焦建銘。

河南省爆發疫情後,包括鄭州、商丘、許昌、信陽、鶴壁、駐馬店等地已至少有30多名官員被問責。

商丘市日前新增的五名患者,均來自虞城縣,當地官員被指疫情管控不力並涉嫌瞞報,導致疫情蔓延。

自14日起,虞城縣兩地升為高風險地區,實行封閉管理,人員足不出戶。全縣所有個體診所停業,所有藥店、發熱門診發現發熱病人就地隔離並報告。

同時,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還發出緊急通知,緊急騰空市立醫院、市第五人民醫院(民康院區)、睢縣中醫院三家醫院,作為接收病人轉運的醫院。

除了虞城縣,河南鶴壁市也曾發生一起從鄭州市第六醫院返回人員的漏報事件,當地官員被處分。截止16日,河南省共有15個高風險區,鄭州1個、駐馬店5個、開封7個、商丘2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