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東機場赴美留學排千米長隊 10萬元票價再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目前,全球最繁忙的機場除了阿富汗喀布爾國際機場,可能就是上海的浦東國際機場了。由於美國學校開學在即,大量赴美學生湧入機場,有的航班等待值機(辦理登機手續)和送行的隊伍長達千米。機票價格也水漲船高,漲逾數倍。

據「第一財經」報導,8月中下旬,正好是赴美開學的旺季。自8月1日起,美國也放開了留學生赴美的限制,持有F/M簽證的學生將不再受「赴美禁令」的影響,可直接由中國前往美國,無需在第三國中轉14天。

據報導,上海浦東機場近日出現大量中國留學生在出境大廳排隊,準備赴美。有的航班等待值機和送行的隊伍長達千米。有親歷者表示,上午9點左右開始排隊,直到下午1點左右才拿到登機牌。

15日,上海浦東機場大排長龍的圖片在網絡上熱傳。(網頁截圖)

據悉,目前赴美留學辦理登機牌時,除了出示機票行程單和護照簽證,還需要中文核酸檢測報告,英文核酸檢測報告,在美國的住址和聯繫人信息表格,以及進出境的旅行體檢報告,健康聲明書,開學時間證明等。

目前從北京和上海出發,經香港去美國的航班需求旺盛,機場值機時間和排隊都很長。

因美國開學在即,赴美需求突然激增,但目前中美航班運力依然受限,在整個中美航線上每週只有不到20班直飛航班在運營,與疫情前的一天多航班相差甚遠。

中美航線的供不應求也帶來了票價的飛漲。據「第一財經」報導,7月份從中國內地經香港轉機去美國的機票,經濟艙能買到5,000-8,000元(人民幣,下同)的機票,商務艙16,000元左右。但進入8月,經濟艙機票已經漲到2-3萬元,商務艙更是達到7-10萬元。

不過業界認為,目前由中國留學生帶來的中美航線需求暴增,是一個短期的高峰,由於旅遊和商務簽證還沒有放開,以及仍在執行的落地隔離等政策,中美航線長航線的真正復甦預計要到明年。

根據國際航協的最新報告,以2020年1月為基準,目前國際航空旅行需求仍下降89%,預計到2021年下半年,國際市場需求可能僅恢復至2019年的34%,但各國國內市場有望恢復至96%。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