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云:疫情嚴重?解讀中共衛健委最新發布會

8月13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巡視員賀青華發言稱,在發生疫情的48個城市中,已經有36個城市超過5天沒有新增的感染者報告。除揚州、武漢、張家界市外,其它地市僅僅只是零星的病例報告。從這一情況看,全國的疫情風險總體可控,全國層面發生大規模的疫情風險是比較小的。

賀所稱的「全國疫情可控」馬上被大陸多家媒體以顯著位置報導,明顯有穩定人心之意。

然而,稍微分析一下賀青華所言,即可看出,形勢並不樂觀。

 

其一,「總體可控」,是否意味著「局部不可控」或「已失控」?

其二,「全國層面發生大規模的疫情風險是比較小的」並未排除此種風險,中共當局顯得信心不足,不敢把話說滿。這也可能是相關部門在為自己留後路?

其三,眾所周知,中共一向封鎖和掩蓋不利於其執政形象的各種真實信息,官方報出的染疫和死亡數字不足為信,而且地方官員為了政績而瞞報區域內疫情真相也不足為奇。因此,賀青華所稱「36個城市超過5天沒有新增感染者報告」以及「其它城市的零星病例」會是真的嗎?

在同一場發布會上,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稱:「截至目前,全國現有本土確診病例連續19天上升,涉及16個省份,現有中高風險地區156個,我國面臨短時間內多源多點發生疫情的複雜局面。」

這段話凸顯形勢嚴峻,聽眾要問:大陸疫情究竟是總體可控,還是複雜難控?

據陸媒報導,「截至8月12日24時,全國已經有18個省份的48個市發生本土疫情,累計報告病例超過1282例」。

考慮到14億人口的基數,1282個病例占比不高,但是,從中共官方和地方的緊張程度來看,真實情況恐怕是不能說的祕密。

賀青華稱,傳染源均來自境外。「守住境外輸入這個關口,就能最大限度降低國內疫情發生的風險。」

多少人會相信這幾句話?一年半多以來,中共一直在試圖擺脫造成瘟疫流行的責任,先是趙立堅放出「美軍帶毒」說,之後當局又操控世衛調查人員,在所謂的報告裡排除實驗室泄漏病毒的可能性。如今,疫情在多地同時冒頭,重創中共防疫攻堅戰的「偉大勝利」。所以,「境外輸入」便成了擋箭牌。

賀青華還稱,各地常態化防控措施是科學的、有效的。一年多來,中共治下的防疫措施充滿了野蠻、反科學、反人性的氣息。有的居民因被強制單獨隔離而自殺身亡,有的兒童因父母被帶走隔離而餓死家中,歧視、騷擾、監控、暴力執法、經濟勒索、一窩蜂地群體檢測等非正常或怪異現象構成了這種「常態化」。

中共把防疫當成了證明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證明黨的「偉光正」的工作。所謂強制「清零」本身即違背科學,對疫情升溫地區的官員給予處分或免職等手段只會造成地方政府瞞報和造假,並很可能導致各地採取極端手法來限制民眾的權利、控制民眾的生活。

目前,中共一方面承受著國際上病毒溯源的壓力,另一方面擔心因疫情而失去冬奧會這個面子工程,所以,它只得繼續走「嚴防死守」的反科學的老路。

可是,病毒是活的,是流動的,它會聽令於共產黨的「人定勝天」嗎?

去年1月19日,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主任醫師李剛對陸媒聲稱,疫情是「可防可控的」,這一說法也在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衛生應急辦公室當時的最新公告中被確認。

然而,話音未落,疫情在武漢大爆發。很快,病毒隨著從武漢出境的旅客竄至世界多國,導致全球瘟疫大流行。如今,中共衛健委發布會又稱「總體可控」,其話外音引人憂慮。

無論在中國還是世界,假如人們任由中共散布謊言、實施暴力、侵犯人權,那麼由此引發的災難之陰影將難以揮去。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