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區鐵路橋下積水嚴重 2人駕車涉水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8月16晚,北京海淀區鐵路橋下出現嚴重積水,兩人駕車經過此處被困。次日早上,兩人均不幸遇難

北京官方通報,8月17日早晨,兩名駕車、被困在旱河路鐵路橋下人員經搶救無效遇難

早前,16日晚21時許,海淀區局地出現強降雨,該鐵路橋下嚴重積水,前述兩人駕駛的小汽車經過該路段時被困。

據悉,北京市氣象台發布16日17時至16日21時降水量(毫米):全市平均2.8,城區平均3.1,西北8.8,東北1.3,西南0.2,東南0.2,全市最大昌平老牛灣52.2,城區最大海淀西小口42.8。

有網民表示16日晚間北京降雨量大:「小區裡路上都是淤泥,雨很大,風也很大,好大一顆梧桐樹也被颳倒了。」

但也有網民質疑:「是不是為了躲雨停在橋下,沒想到雨下的又大又急,錯過了逃生時機?」「奇怪。前一段管委、水務等應急演練,沒包括這裡嗎?」

還有網民感慨:「哎,廣渠門事件重演!」

據悉,「廣渠門事件」是指2012年7月21日晚,暴雨時,北京一車主被困在北京東二環廣渠門橋下。當晚7點40分左右,該男子向其妻子致電求救,其妻即刻報警,但是交警以職責範圍不同拒絕了救援請求。最終由抵達的消防人員進行救援,但進展緩慢。最終在當晚10點左右,該車主被救出,但送醫後不治。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