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中游泳感染食腦變形蟲 美7歲男童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美國加州一名7歲男童日前在一處湖泊中游泳後,感染了極為罕見的食腦變形蟲,在經過一個星期的搶救後仍然不幸身亡。

來自北加州蒂黑馬縣(Tehama County)的7歲男童大衛.普魯伊特(David Pruitt)7月30日被送往醫院急診室後,又緊急送往加州大學戴維斯醫療中心(UC Davis Medical Center)進行搶救。由於男童出現嚴重的腦腫脹,因此必須依賴維持生命系統。(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男童的家屬於8月13日證實,普魯伊特被診斷出患潮原發性阿米巴腦膜腦炎(primary amebic meningoencephalitis, PAM),在經過一週的搶救仍然不治,他於8月7日死亡。

男童的家屬呼籲,希望社會大眾多關注食腦變形蟲的存在以及相關疾病,以免發生憾事。

據美聯社報導,蒂黑馬縣衛生服務局表示,食腦變形蟲感染在加州極為罕見,自1971年以來,在全州只通報過10起案例。

當局表示,這個男孩很可能是在蒂黑馬縣的一個湖中被感染的,但沒有說他是在哪裡感染的。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福氏內格里蟲(學名:Naegleria fowleri,俗稱為食腦變形蟲、食腦菌)通常會存在於受污染的溫暖水域中,民眾如果到該水域游泳或潛水,食腦變形蟲有可能從鼻腔進入人體進而導致感染。

食腦變形蟲一旦從鼻腔進入人體後,會沿著嗅覺神經進入腦部,進而引發原發性阿米巴腦膜腦炎。

患者在感染的初期會出現頭痛、發燒、噁心等症狀,隨著病情惡化,可能出現頸部僵硬、注意力不集中、癲癇發作或是幻覺。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