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長郡中學老師猥褻女學生 官方回應引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日前,網傳湖南省長沙市長郡中學老師段某某去年8月份涉嫌猥褻女學生。在輿論壓力下,長沙教育局等發通報回應此事。網民則表示不滿。

8月16日,大陸網絡熱傳一女生舉報長沙長郡中學老師段某某猥褻學生的消息。

長郡中學數學老師涉嫌猥褻

該女生稱,50多歲的段某某是該校數學教師,是她父親發小的朋友,與她家是鄰居。2020年暑假,她在去段某某家中對習題答案時,遭段某某猥褻。

事後,段某某還寫下承諾書,承認在2020年8月28日下午3點半,在自家書房給某同學輔導功課時有不軌行為。該承諾書顯示,段某某承諾即日起病休,不在該同學面前出現;三年之內不在長郡任教,不擔任老師等。

承諾書落款時間為2020年8月29日,還附有段某某的身分證照片。

該事被曝光後,引發大陸網絡熱議。至少有兩個相關詞條登上微博熱搜榜。

「極目新聞」報導,此事發生後,段某某離開長郡中學,去了位於岳陽的長郡教育集團文郡洋沙湖中學任教。據後者官方微信公眾號今年5月文章顯示,段某某是由長郡中學委派到該校的數學高級教師,2004年起在湖南省重點中學長郡中學任職,任學校班主任及數學老師,從教26年。

報導稱,該文章目前已被刪除。

湖南省長沙市長郡中學老師段某某被指涉嫌猥褻女學生。(微博截圖)
湖南省長沙市長郡中學老師段某某被指涉嫌猥褻女學生。(微博截圖)

長沙教育局回應老師猥褻學生 網民不滿

在輿論壓力下,文郡洋沙湖中學在2021年8月17日發聲明稱,段某某在該學期結束後,於7月16日離職返家;並聲稱對違反師德、師風的行為「零容忍!」

長沙教育局17日也通報,宣稱「零容忍!」並稱已成立調查組介入調查,也將情況通報公安,段某某已到公安交代情況等。

網民對官方的回應並不認同。有網民譴責當地教育局:「不上熱搜還不報案是嗎?」

「哇哦,我還得誇你是嗎?一年前的事情一年後才報案,這一年你在幹嘛呢?捂全校師生的嘴嗎?」「呵呵不鬧大,不上熱搜,是不是就不會報案呢?僅僅就是讓他病休然後換個分校繼續上課,然後他依然活的逍遙自在,那個女生則深陷黑暗之中,這件事成為她人生中的陰影⋯⋯」

「意思是,不上熱搜,還不報案了,是吧? 什麼啊,熱搜又降下去了,貴校這種行為真的很下頭 。」「20年的事情,壓了一年,相關人員一個都不能跑。」​

湖南省長沙市長郡中學老師段某某被指涉嫌猥褻女學生。(微博截圖)
湖南省長沙市長郡中學老師段某某被指涉嫌猥褻女學生。(微博截圖)

除此之外,還有網民表示很同情該女生:「昨晚在某乎看到當事人小妹妹寫的文字,非常難受。」

另有網民直戳大陸教育界的黑暗面:「師德師風出問題,還壓住,分管德育的副校長責任最大。如果校長也開了口,要壓這個事,那麼校長也有責任。」「學校裡面出事,總是有領導擔心影響自己的前途,擔心影響學校教職員工相關的獎金,所以第一選擇都是壓消息,私了。」「假如沒有網絡輿論幫忙,很多事情就是這麼不了了之,可憐這些女孩子。」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