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沒收武器 威脅女記者並搜尋「反動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塔利班於週日(15日)攻占了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承諾將維護「和平」。據當地多家媒體報導,塔利班已開始沒收平民的武器,稱他們會保護人民的安全,但是塔利班正在喀布爾挨家挨戶搜尋記者和政治反對派。

阿富汗黎明新聞電視台(Tolo News)週一在推特上發布消息,塔利班部隊已經沒收了安保人員的武器,並自稱要保護政府大院。塔利班官員開始沒收平民的武器,聲稱平民現在可以感到安全了,不再需要槍枝了。

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FERL)的一名高級記者週一上午發推文說,塔利班開始挨家挨戶尋找政府官員、前安全人員和為美國提供援助者,「過去一個小時內,至少有3個記者的家被搜查,喀布爾現在變得很危險。」

最近幾天,阿富汗的多名女記者收到了來自塔利班的威脅電話。鑒於塔利班虐待婦女和嚴格限制婦女活動的歷史,女記者尤其對塔利班的重新掌權感到恐懼。

總部設在英國的日報《衛報》(The Guardian)轉述了幾位著名的阿富汗女記者的話,由於害怕報復,她們選擇了匿名。

「多年來,我作為一名記者……提高了阿富汗人特別是阿富汗婦女的聲音,但現在我們的身分被破壞了。」一位新聞主播週一告訴媒體,「在過去的24小時裡,我們的生活發生了變化,我們被限制在家裡,死亡時刻威脅著我們。」

「首先我為自己是一個女孩,同時也是一個女記者擔心。」另一位記者說。

儘管塔利班承諾保護平民,並在表面上保護記者辦公室,但該組織曾以處決關鍵媒體人物而臭名昭著。

本月,塔利班暗殺了阿富汗政府媒體與信息中心主任達瓦·汗·邁那帕爾(Dawa Khan Menapal),他以前曾是一名電台記者,還擔任過前總統的副發言人。

7月下旬,塔利班暴徒拍攝了綁架著名網絡喜劇演員穆罕默德(Nazar Mohammad)並殺害他的過程,塔利班最初否認與穆罕默德的死亡有關,但後來承認了穆罕默德被「處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