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半年新增1例確診 全國封鎖3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8月17日,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Auckland)新增1例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這是新西蘭6個月來首起社區感染病例,總理辛達·阿德恩(Jacinda Ardern)隨即宣布,全國封城3天,奧克蘭和沿海城鎮科羅曼德(Coromandel)將封城7天。

阿德恩在惠靈頓發布會上表示,由於奧克蘭發現一例感染病例,新西蘭從16日晚上11點59分開始進入封鎖,在第四級警戒下,學校課程將改為遠距教學,公共場所和大多數企業將關閉,以及禁止游泳等水上活動等,僅超市和藥店等基本服務可營業,民眾必須待在家裡,若要外出則需配戴口罩。

阿德恩說,新西蘭上一次進入最高封鎖級別是在一年前。

衛生部祕書長阿什利·布魯斐德(Ashley Bloomfield)表示,這名患者是一名58歲男子,未接種過疫苗,當局已假設這起病例為Delta變異株,但其基因組檢測程序還在進行,目前尚未確定為Delta變異株確診案例。布魯斐德說,該男子近期到過國內其它地區旅遊,並在之後接受病毒檢測被確認確診。

據BBC報導,該名男子從12日開始就具有傳染性,他到訪過的至少23個地方被官方列為潛在傳播點。新西蘭衛生部公布的數據顯示,截止8月16日,最近幾週在該國邊境發現的所有確診病例都是Delta變種毒株。

16日,奧克蘭的超市出現了搶購潮。新西蘭很早就禁止幾乎所有的外國遊客入境,並對入境的旅行者實施嚴格的隔離措施。據報告,新西蘭的確診數不到3000例,在大約500萬人口中有26人死亡。

本月早些時候,新西蘭宣布將在2022年初,重新開放低風險國家的已接種遊客入境。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