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諾斯盛宴 追尋3千年前古希臘風味美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8日訊】希臘克里特島的米諾斯文明,距今至少有3000多年。一位希臘美食家在經過25年的研究之後,將米諾斯的飲食文化重現,一起來看看。

在樹蔭之下,伴隨着夏日蟬鳴,「米諾斯之味」的創始人杰羅琳・莫里森 正在忙碌着,爲當天的米諾斯盛宴準備食材。有扁豆、兔肉、香菜,洋蔥等等,滿滿的一大桌。

米諾斯文明是愛琴海地區的古代文明,存在於大約公元前3000年到公元前1100年,該文明的發展主要集中在希臘的克里特島

如此歷史久遠,想要得到當時的食譜應該是相當不易的。

「米諾斯之味」創始人杰羅琳‧莫里森 :「我們沒有書面記錄,包括如何烹飪,他們烹飪什麼。 像是一本食譜。 所以我們所做的一件事就是,我們看看考古材料,確定他們擁有的東西。」

莫里森女士研究米諾斯文明的食物已經有25年之久,現在,她和遊客們分享她對米諾斯文明的理解,並和他們一起親自使用米諾斯人的方式,在明火上烹煮食物。

而這些陶器,都是莫里森女士按照米諾斯文明的設計複製出來的。

「米諾斯之味」參與者梅麗莎・貝蘭特 :「我很喜歡她把古代食材、古代工具帶入現實生活。」

不同於當今的「快餐文化」,這中古老的烹飪方式是非常慢的。當莫里森女士和遊客們最終品嚐到米諾斯美味時,已經是滿天繁星。

不過,品嚐如此美味,獲得這場特別的體驗,一切都是值得的。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