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2天幹掉8虎內幕 習近平加速清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8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8月17日(星期二),亞洲時間是8月18日(星期三)。

今天焦點:2天打8虎,習近平加速清障;彭波反習「靠網吃網」?「總加速師」的由來;劉新雲站錯隊?「政治騙子」是誰?中共入股私企,公私合營已到;疫情已控的祕密,中共修改患者定義。

北約17日宣布暫停對阿富汗政府的所有支持。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呼籲塔利班允許人們離境,世界將關注阿富汗局勢。同日,德國也宣布停止對阿富汗的發展援助。

英國《泰晤士報》17日報導,根據獲悉的情報,中共便衣特務正在監視進出香港兩個簽證申請中心的異議人士。外界擔心,這些特務會把不同政見者的姓名和照片傳遞給中共,導致某些異議人士無法離港。

英國當局17日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隨著經濟重啟,今年第2季的就業人數與薪資漲幅雙雙創下新高,全國就業人數已恢復到接近疫情前水平。

香港衛生當局17日通報新增一例本土確診病例,患者是國泰航空機場貴賓室「寰宇堂」女員工,負責向客人送餐,最後上班是14日。過去一週,約有3,000人使用這個貴賓室,香港官方表示難以追蹤感染源頭。

截止到美東時間8月17日下午2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68萬9,824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2億0868萬5,644人;單日死亡8,531人,累積死亡總數是438萬3,497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今天有3個大的話題。習近平加速了清障,2天幹掉了8隻虎。不過有意思的是其中2隻虎的罪名,一個是「靠網吃網」,一個是結交「政治騙子」。這究竟是什麼問題呢?

中共已經在字節跳動和微博分別擁有了1%的股份。公私合營已經開始了,其它的私營企業主們,是否看懂了什麼?項上人頭還在嗎?

這兩天中國大陸通報的病例數字直線下降,是疫情又得到了控制嗎?網友的爆料會讓您明白,數字下降的真實原因。

2天幹掉8虎 習近平加速清障

中紀委今天(17日)通報,對原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彭波、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張新起、原中共國電集團副總經理謝長軍開除黨籍。

連續兩天,中共又掀起了一個「打虎」小高潮。昨天有5名中管幹部被開除黨籍,分別是貴州省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王富玉,甘肅省委原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青海省監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蒙永山,山西省原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新雲和湖北省孝感市政協前主席仇平貴。

短短兩天,中紀委幹掉8隻虎,這個頻率和密度都是相當高。中紀委還通報,今年以來,已經有19名中管幹部接受審查調查,22名中管幹部被黨紀政務處分。

另外中紀委還公布了一組數據:上半年處置問題線索93.2萬件,立案32.1萬件,處分26.5萬人。這是2017年第一季度第一次公布相關數據以來,處置問題線索數、立案數和處分人數創下的歷年同期最高。

中紀委在文中放了狠話:「對於腐敗分子而言,沒有什麼『既往不咎』。一朝涉腐,終身追責」。中紀委的話說得很硬,但是這種話也就是說說而已,糊弄糊弄那些普通百姓。

如果真的反腐,中共現有官員幾乎沒有幾個人是乾淨的。從中共7大巨頭到地方的小科長,幾乎無人不貪、無人不腐。一個糞坑裡的蛆蟲,都是一樣的味。

所以中紀委的密集打虎,顯然是習近平在加速清障。如果中共有機會續命到明年10月,那麼中共各幫派「搶山頭」的分贓大會——二十大明年將召開。習近平自然希望爭取到第三任期,甚至終身統治中國。因此他必須在分贓大會前,儘可能地掃清障礙。

從中紀委的通報看,這8隻虎被處理都有一個共同點:「違反了黨的政治紀律」。中紀委通報中特別指出,這個問題都被列在了最前面。

對外界來說,落馬老虎「違反黨紀」這個罪名不奇怪,中共永遠要把自己塑造成「偉光正」。奇怪的是對彭波「靠網吃網」和劉新雲結交「政治騙子」的罪名,這還是以前沒有的。

彭波「靠網吃網」?

中紀委披露的信息顯示,彭波的主要問題是背離中共「關於開展網上輿論鬥爭的決策部署,放棄對互聯網陣地的管理,公器私用、靠網吃網」等。

在彭波的公開簡歷中顯示,他長期在媒體任職。其中2003年12月,他在中國青年出版社任副社長、副總編輯的同時,還兼職共青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總編輯。

2006年5月以後,他逐漸升官。歷任中共外宣辦5局(網際網絡新聞宣傳管理局)副局長、9局(網絡新聞協調局)局長、10局(網絡新聞應急局)局長;後來又任網信辦專職副主任。

2015年8月之後,他又出任中共政法委網絡輿情應對和依法處置協調小組組長和原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等職。

從彭波的履歷看,似乎一直在從事與網絡有關的工作。中國人有種說法,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這都是在說當地人的生活方式,依靠當地的資源生活。後來有所引申,指中共官員利用自己的職位特點吃拿卡要、貪污受賄等等。

由此我認為,彭波「靠網吃網」,很可能是他利用對互聯網的控制權力,替某些人或某個幫派做了一些事,比如封網、刪帖、銷號,或者散播假消息等等。

「總加速師」等綽號的由來

本月初,我曾與旅居美國的烏立軍先生有一次通話。烏立軍是前內蒙政法系統新聞發言人,對中共體制內、尤其是政法系統很多黑幕都比較清楚。一個偶然的機會,他逃脫了中共的監視,來到了美國,現在一直在美國西部隱居。

烏立軍先生在關注了《新聞看點》一段時間後,認為我們這個節目是真正為老百姓說話的,也認為沐陽是一個比較可靠的人,所以主動跟我取得聯繫。

在通話中,他向我透露了一些鮮為人知的內幕。在以後的節目中,如果有相關的內容,我還會請烏立軍先生提供一些獨家觀點。

烏立軍告訴我,現在網絡上對習近平的各種說法,包括「總加速師」、「習包子」等等,這些全都是反習勢力搞出來的。普通網民即使有這種總結能力,也不敢隨意在網絡上發表。

其實我們想一想也能明白。中共網信辦對網絡控制非常嚴格,用戶都是實名註冊。如果是誰在網絡上發表言論、觀點,他們的個人信息很容易被查到。普通網民都深知這一點,怎麼敢「攻擊、抹黑」中共領導人呢?

彭波是反習一員?迫害法輪功遭惡報

烏立軍先生介紹,反習勢力專門有一撥人,在網絡上製造言論,引導輿論方向,包括跟貼、炒作,都是這些人在幹。這些人偽裝成普通網民,目的是打擊習近平,阻止他繼續連任。

大家想一想,「總加速師」、「習包子」、「習翠翠」、「習維尼」等等這些稱呼,都是最近兩年密集出現的。而這個階段,恰好與彭波掌控網絡輿情的時間段相吻合。由此我猜想,這個彭波可能是反習勢力的一員。

其實不管他是不是反習勢力的一員,現在彭波落馬,用中國人的傳統說法來說,他都可能是做了什麼壞事而遭的報應。

中紀委在通報中特別表示,「原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就是原中央「610」辦公室,「這個機構是黨中央、國務院綜合協調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工作的機構」。

「610」辦公室,這是中共專職迫害法輪功的機構,是江澤民親自下令成立的。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在2011年的報告中指出,「610」辦公室是聽令於中共中央的「非法機構」。主要是協調各機關抹黑法輪功、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監視、收集情報、「再教育」(洗腦)、非法勞教、判刑、酷刑折磨,甚至虐殺……

在彭波之前,全國各地不少的「610」頭目先後落馬,或者意外死亡。像自殺的天津政法委書記、「610」頭目宋平順,被判刑15年的中共「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被判無期徒刑的「610」領導小組組長、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等。

劉新雲站錯隊?「政治騙子」是誰?

咱們再說劉新雲,他的罪名很有意思。中紀委通報稱,劉新雲「參與在黨內搞團團伙伙,結交『政治騙子』,熱衷政治投機,造成惡劣政治影響」。《新京報》在報導中表示,「政治騙子」這個提法在此前通報中較為罕見。

中國大陸有一個說法:不到廣東不知道錢少,不到北京不知道官小。就是說,中共的高官多數在北京。中國還有一句話,「丞相府的家丁三品官」。這句話的內涵,相信大家都懂。

那麼究竟哪一個是北京當局所說的「政治騙子」呢?中紀委並沒有在通報中說明。但是我認為,劉新雲在以前的所有工作環境中,每一個與他相識結交的人都可能是「政治騙子」。

只有這樣,才有可能像當局通報中所說的搞「團團伙伙」,而這個「團團伙伙」,顯然是與北京當局相對立的。換句話說,劉新雲極有可能是站錯了隊伍。

大家知道,中共的政治生態環境,就是一個幫派政治。每一個在中共體制內的人,如果他想繼續在仕途上升遷,他就一定得選擇站隊,跟哪一層的上級領導、或者有背景的人拉關係。如果他不這樣做,在中共體制內就很難生存,升遷的機會非常渺茫,沒有人提拔你。

烏立軍先生表示,中共處級以上的官員沒有所謂的「白丁」,幾乎每個官員都有各種裙帶關係,尤其是北京的官員。即使是「普通家庭出身」,這樣的官員也一定有背景,極有可能是哪個領導人的什麼親戚,或者跟哪個領導人的什麼親戚有某種關係,「真正的白丁不可能當官」。

公開簡歷顯示,劉新雲是山東淄博人,有40年的從警經歷。在他的家鄉淄博,他官至公安局政委、黨委副書記。後來歷任菏澤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黨委書記,濟南市副市級幹部、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督察長等。

2014年12月,劉新雲調任公安部網絡安全保衛局局長,兼國家網絡與信息安全通報中心主任。2018年1月空降山西任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一直到落馬。

從他的簡歷看,劉新雲的主要工作環境就是中共的政法系統。換句話說,他結交的「政治騙子」很可能是在中共政法系統內。

在劉新雲落馬之前,當局曾處理了幾名政法系統的省部級高官,包括孫力軍、鄧恢林、龔道安等等。這些人有沒有可能是當局所指的「政治騙子」呢?

《新京報》表示,劉新雲是今年4月落馬的。在他落馬前的3月31日,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三督導組進駐到山西,劉新雲出席了這次會議。但是10天後,劉新雲就接受了調查。

另外報導中還特別指出,2015年12月,在烏鎮召開的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劉新雲曾發表了一個演講。而當時的中共網信辦主任魯緯,後來被通報「陽奉陰違、欺騙中央」。

中共入股私企 擁有董事會席位

今天(17日)還看到一個消息,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公司記錄顯示,中共政府已經入股字節跳動和新浪微博旗下國內實體。

報導表示,根據中共企業信用信息公視系統的股東數據,網投中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北京字節跳動科技1%的股份。

網投中文是一個基金組織的名字,它由3家中共國家機構所有,其中包括一家中共主要互聯網監督機構。

了解這件事的消息人士表示,這個官權分配,使中共政府在這家子公司擁有一個董事會席位,而這家子公司持有抖音和頭條的一些業務許可。但中共政府並沒持有熱門段視頻應用TikTok的任何股份,因為TikTok並沒有在中國推出。

字節跳動發言人昨天(16日)告訴路透社,這家中國子公司「只與字節跳動在中國市場的一些視頻和信息平台有關,並持有它們根據當地法律運營所需要的一些許可證」。

報導中還指出,根據一份單獨的政府數據報告和向美國證券監管機構提交的文件,網投中文同樣持有微博國內主要子公司——北京微夢創科網絡技術有限公司1%的股份。

中共政府已經入股了私營企業,意味著「公私合營」已經來了。以前還需要分析、推理,現在什麼都不用了,中共已經對私企控股了。

公私合營已到 私企主懂了嗎?

年齡長一些的朋友記得,公私合營大體上經過兩個階段:個別企業的公私合營以及全行業公私合營。

所謂的個別企業的公私合營,就是在私營企業中增加公股,國家派駐幹部(也就是公方代表),負責企業的經營管理。最終將企業完全歸為國有,確切地說是歸為中共所有,變成中共的黨產。

大家看現在字節跳動和微博的情況,中共已經增加了公股,這就是把原來的私企變成了公私共有。中共在這兩家公司董事會都有一個席位,意味著已經開始負責經營管理了,也就是說中共開始奪取企業家的經營管理權。

現在是字節跳動和微博被中共政府入股,也就是公私合營的第一個階段個別企業的公私合營。那麼下一步全行業公私合營還會遠嗎?中國的那些私營企業主們,還可以過幾天的安生日子呢?

中共在50年代搞公私合營,它採取了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策略。在對資本家的改造中,「殺人」與「誅心」並用。

如果資本家主動上交資產,中共就給定為「內部矛盾」,處理得稍微輕一點。稍有反感的資本家,立刻被劃為專政對象。當時有不少的資本家不堪中共的屈辱,在上交了資產後憤而輕生。

中共現在只有1%的股權,在董事會有一個席位。但是中共慾壑難填,從來不會滿足,它絕不會就此善罷甘休,一定會把企業完全劃為國有、劃歸中共所有的。這只是一個時間早晚的問題。

那麼中國的私營企業主們,如果還看不明白這個事,那就真的懸了。一旦被中共列為專政對象,那就不只是企業被中共奪走的問題了,很可能項上人頭不保。

本土病例個位數 疫情又得到控制?

接下來再關注一下中國大陸的疫情。中共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學專家曾光最近對大陸媒體表示,中共「現階段的防疫任務是清零」。放開與否是後一階段的事情,可能在明年冬奧會嘗試轉變。

曾光的這個說法透露出兩個內容,一方面是當局很可能會採取更加嚴厲的封控措施,以阻止疫情傳播。另一方面,北京可能選在明年2月北京冬奧會前後,採取放開措施,在此之前,很可能一直嚴厲封控。

中共國家衛健委今天(17日)通報,昨天出現疫情的31個省級行政單位中,新增確診42例。其中本土個案6例,分別在江蘇和湖北,各有3例。其餘36例全都是「境外移入」。

從當局通報的數字看,在中共「清零」的思想主導下,中國大陸的疫情似乎又「控制住了」。本土病例已經變成了個位數,和前幾天相比,幾乎是斷崖式下跌。但真的是這樣嗎?

病例減少的祕密:中共改變患者定義

昨天(16日)晚上收到一位網友的爆料,是中共國家防控指揮部的「最新精神」,對中共病毒患者進行了重新定義。

中共這份「新精神」要求,「核酸單陽的患者必須結合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查結果和CT影像學表現來確診。否則,單獨核酸陽性的患者不再確診為新冠肺癌患者,已經確診的也要核減掉」。

網友表示,中共這個新精神意味著對新冠肺炎的確診標準發生了很大改變。核酸陽性就證明已經感染了新冠病毒,此前這樣的患者都會報告為確診患者。但是從這個新精神下來後,這些患者如果沒有肺炎表現,就不能報告是確診的新冠肺炎患者。

說得通俗一點,就是感染了新冠病毒,在中共的新精神之下,不能算是患者。而只有出現了症狀,才能算是確診患者。由此可以得知,以前常說的「無症狀感染」,甚至是只有輕微症狀的患者,以後在中共那裡可能就看不到了。

網友表示,如果沒有意外,接下來的幾天,中共還會核減掉一些。料想接下來中共的防控政策會發生轉變。因為病毒感染者不再與新冠肺炎患者相提並論,所以救治重點可能會放在患者身上。

對網友爆料的消息,我無法獨立證實。但是從當局通報的中共病毒患者情況來看,這個數字的確是下跌得非常迅猛。而且中共強調「清零」,也的確存在著這種可能性。

大家應該都記得,武漢疫情爆發的初始階段,很多感染了中共病毒的患者,一直無法進行核酸檢測。而中共要求的是,沒有經過核酸檢測就不能確診是中共病毒患者。

就在中共這個沒人性的規定之下,很多感染了中共病毒卻無法核酸檢測的人,就一直被拖著,最後被活活拖死了。我不知道中共現在改變中共病毒患者的界定,又會害死多少人,我只能提醒大陸朋友們,多多珍重吧。

《真實中國》畫展

接下來繼續為大家展示《真實中國》的徵畫作品。

今天還是只為大家展示一幅作品,作者還是大家熟悉的「小熊電影工廠」,畫作的名字叫「都是恐怖分子」。

這幅畫是分為幾個場景。離我們最近的是兩個人物。一個是身穿迷彩服、頭戴鋼盔的中共士兵,另一個是阿富汗的塔利班。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兩個手持衝鋒槍的人,手緊緊拉在一起。

塔利班的情況,現在大家應該都清楚,阿富汗已經落入了這個恐怖組織之手。我不知道是哪位網友,總結得非常精闢:中共就是中國的塔利班。

塔利班發言人說,在這個國家,我們是人民的公僕,一切為人民。這句話我們很早就在毛澤東的口中聽到過「為人民服務」。有網友說,「塔利班終於幹上了比販毒、販賣軍火、攔路搶劫更掙錢的活兒:為人民服務。」

在畫面的左上方,還有2個場景。一個是蒙面人拿著手槍,指向另外一個人。這個畫面我沒有讀懂,但顯然這也是一個恐怖場景。上面有一棟大樓,樓體正在冒著黑煙,大樓不遠處還有一架飛機。顯然這個場景指的是發生在美國的「9·11」事件,這個恐怖襲擊,當時造成了2,996人死亡或失蹤,震驚了整個世界。

畫面的右上方有四個場景,一個是8964的情境,坦克人站在中共坦克車隊前。根據美國和英國的官方記載,中共在天安門大屠殺中,殺死1萬多人。

旁邊是一個警察,一手拿著器官,一手拿著鈔票,這個畫面代表著中共的活摘殺人罪惡。海外多個組織深入追查發現,中共動用整個國家機器,活摘人體器官販賣牟利,已經成了中共的一個系統產業,一條龍殺人。

「小熊電影工廠」畫作的名字叫「都是恐怖分子」。(小熊電影工廠提供)

上面還有兩個人,從裝束看,一個是香港警察,另一個是普通的香港市民。那個全身裝備的警察用武器正在對著香港市民,這個香港市民在恐懼中舉著雙手。這個場景,在2019年反送中運動後期,幾乎每一天都可以看到。

那些黑警對香港市民下手絲毫不手軟,不僅是警棍爆頭,而且向普通民眾摳動了扳機。還有很多香港人被抓後,遭到黑警的強姦、輪姦,甚至莫名其妙地失蹤、離奇死亡。

畫面的最上方是中共病毒的圖案,這個病毒如今正在全球肆虐。當初武漢爆發疫情,中共故意隱瞞真相,使病毒迅速傳遍世界,現在荼毒著192個國家。被中共病毒感染的人數已經超過了2個億,被奪走的生命超過了400萬,而且這個數字還在不斷地增加著。

這一個個場景,都同樣地令人恐怖。但是所有這些恐怖的活動,幾乎每一個都與中共有關。所以有網友說,中共才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組織。

謝謝小熊電影工廠為我們帶來富有深意、發人深省的畫作,我也希望有更多朋友都來參與《真實中國》的徵畫活動。我們這個活動持續到現在,已經展示至少上百幅作品了。每一幅作品都是一把利劍,刺向邪惡的中共。

這就是我們舉辦《真實中國》徵畫活動的初衷。我們不要求大家有多高的繪畫技藝,只要作品的內容和傳遞的信息能夠揭露中共,或者能夠反映中國人的悲慘現狀,就是在我們的徵集之列。

所以我對大家說,只要把自己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真實的中國表現出來,那就是非常好的作品。

我們也不是要求大家的畫作面面俱到,那是不可能的。中共的罪惡罄竹難書,一幅畫不可能容納進去。所以大家可以從一件事開始,用一個點來反映問題。

大家的作品請寄送到我們的爆料郵箱[email protected]。我在節目中會進行展示,然後上傳到優樂客網站。大家如果想看以前的作品,可以到優樂客網站去觀賞,為您喜歡的作品點讚(真實中國:繪畫徵集活動 | 優樂客 YouLucky)。

另外大家在投稿的時候,請介紹一下您的畫作內容。因為我發現,有一些作品畫得很好,但是有一些創作元素,我們不能準確把握作者的用意。所以需要大家做一些說明,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作品所表達的意思。

如果您的作品是在別人作品之上進行的二次創作,請一併說明原作出處。這樣既是對原作者的尊重,也避免我們出現侵犯版權的問題。

******************
最近,中共在國內一通瘋狂掃射,打擊了阿里、騰訊、滴滴等IT企業,也炮轟了教育培訓機構。中共這麼做,究竟要幹什麼呢?

在今天的紅朝看點,跟大家聊聊中共打擊課外輔導班的目的。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的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同時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看到我們,聽到我們的聲音。

感謝您的幫助與收看,再會。

【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已經被失蹤整整4年了,他究竟在哪裡?不僅他的親人心焦,每一個有良知的人,都在為這個中國脊梁深深地擔憂。在今天的紅朝看點,跟大家聊聊高智晟家書的第二部分:早逝的親人。】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