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強震釀1941死近萬人傷 再逢熱帶風暴雪上加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8日訊】命運乖舛的加勒比海國家海地,14日發生規模7.2地震,死亡人數攀升至1941人,受傷人數超過9900人。同時,熱帶風暴葛瑞斯帶來的傾盆大雨,讓劫後餘生的災民更是雪上加霜。

14日,海地西南部、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以西約160公里處發生極淺層強震。根據統計,地震夷平6萬多間民宅、7萬6000間房屋受損。

屋漏偏逢連夜雨,在努力尋找生還者的同時,熱帶風暴葛瑞斯(Grace)行經海地,帶來狂風和傾盆大雨,侵襲這個滿目瘡痍的國家。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報,葛瑞斯登陸海地後,帶來豪大雨,可能引發洪患,讓救援工作難上加難。目前當地有民眾仍持續試圖徒手挖開瓦礫,希望能儘快搶救遭到掩埋的人。

2021年8月17日,在海地萊凱,人們在觀看地震中倒塌的建築物的清理情況。(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為應對狂風暴雨,沿海城市萊凱(Les Cayes)居民在一座足球場搭建臨時避難所。法新社報導,41歲民眾凱迪特(Magalie Cadet)表示,地震發生後,屹立不搖的建物極少,大家不得不露宿街頭。(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萊凱一處有許多兒童和嬰兒居住的帳篷城市(tent city),在一夜之間被葛瑞斯摧毀。居民組成的帳篷城市是由數百人搶修,用木桿和防水布搭成的臨時棲身地。

該組織委員會副主委詹姆森(Mathieu Jameson)說,該處有數百人迫切需要食物、住所和醫療服務,「我們沒有醫師,我們沒有食物。每天早上都很多人到這裡來。我們沒有廁所,沒有地方睡覺。我們需要食物,我們需要更多雨傘。」至今仍在等待政府援助。

2021年8月17日,海地萊凱發生7.2級地震後,熱帶風暴格雷斯帶來的大雨襲擊了海地人,民眾搭起帳篷避難。(Richard Pierrin/Getty Images)

萊凱的醫院17日因露宿在外的患者湧入躲避熱帶風暴而不堪負荷,醫院主任格德(Peterson Gede)說,醫護人員正盡其所能,但這遠遠不夠。他指出,「我們無法處理所有患者,我們一直在接收物資,但這些還不夠。」

儘管下起大雨,飲用水依然匱乏;在濱海社區皮斯特(Pestel),有超過1800個貯水槽因地震破裂或毀壞。

2021年8月17日,海地萊凱附近,面對熱帶風暴格雷斯的惡劣天氣,人們在地震後在外面過夜後,進行維修和建立臨時庇護所。(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17日,海地萊凱附近,面對熱帶風暴格雷斯的惡劣天氣,人們在地震後在外面過夜後,進行維修和建立臨時庇護所。(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17日,海地馬尼切鎮市場的生活場景,該鎮在地震中嚴重受損。(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