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迷你! 吉尼斯認證英國最小房 年均訪客超5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8日訊】英國北威爾斯(North Wales)有一幢紅色的超迷你房子,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為「英國最小房子」,每年有超過5萬人到訪,成了著名的觀光景點。這幢具有400年歷史的房子近來首次增添了一張沙發,但屋內實在太擁擠了,最終還是被撤走。

這幢有著紅色外牆、黑色屋頂的房子,寬僅182厘米、高309厘米,可用面積只有 1.5 平方米,與其相鄰的房子比起來顯得格外迷你,由於內部空間非常狹小,所以傢俱也都必須特別定製,雖然都很袖珍,卻十分精巧。

這棟有著紅色外牆、黑色屋頂的房子,與其相鄰的房子比起來顯得格外迷你。(By Nilfanion – Wikimedia UK, CC BY-SA 4.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47648282)

這幢迷你房自中古世紀就存在了。目前的屋主泰麗(Jan Tyley)說,她的曾曾祖父在1891年買下它作為出租物業,她的家族擁有這幢房子已經130年了,傳承五代了。

泰麗說,1900年,當地政府在認為這幢房子太小了不宜居住,於是勒令屋主拆除。她的曾曾祖父捨不得拆除,於是向他的記者好友求助,後來在報紙上發起一項尋找全英國最小的房子,結果掀起了熱潮,全國民眾紛紛參與測量活動,最後證實泰麗家族的迷你房是「全英國最小房子」,當局便撤銷了拆除房子的決議。

但這幢房子實在太小了,人們無法居住,於是泰麗的曾曾祖父在1900年將它對外開放,成為旅遊觀光景點。這幢房子在1年中有6個月開放當作旅遊景點,不僅是當地民眾津津樂道的話題之一,每年更有超過5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到訪。泰麗表示,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比原定計劃晚一點開放。(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這幢迷你房到目前還維持著100多年前的原貌,只有兩個狹窄房間,一間在樓下當客廳,裡面只有一個壁爐,及簡單的烹調用具,另一間則是樓上的臥房,只有一個小鐵床跟一個洗手台,沒有衛浴設備。雖然屋內的傢俱不是很完善,但是泰麗從來沒有考慮要裝修房子,她說,房子實在太小了,根本放不下任何其它傢俱。

有趣的是,近日一家沙發公司向泰麗提出了一方案,想為這幢迷房增添一張沙發,看看能否放進房子裡並順利組裝。泰麗覺得這是個挑戰相當有趣,於是欣然接受這個提案。沙發送達當天,吸引了數十名遊客駐足觀看。

雖然新沙發成功放進房子裡,也布置新的地毯、顏色亮麗的靠墊、燭台等等,讓一樓的客廳變更溫馨。可惜沙發最終還是撤除了,「每年有超過5萬人來訪,沙發放裡面很難走動。」泰麗說,據她所知,他們家族從沒有在房子裡放過沙發,放了就沒辦法走路了!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