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抓捕》熱映 觀眾:映射中國人覺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8日訊】新世紀影視製作的最新微電影抓捕》正在熱映中。影片反映了中國當今社會正在發生的事情,講述一位法輪功修煉人在被非法抓捕過程中,伸出大義之手救警察,又主動深入虎穴講真相使三位警察覺醒的故事。

影片給觀眾帶來更多思考和心靈啟迪,片中經典台詞——警局所長對兩位警察說:「你們要把精力放在抓真正的壞人身上!」

男警察飾演者顧小北表示,就連長年跟隨中共參與迫害法輪功的警察都覺醒了,那這份覺醒是不是在映射著億億萬萬的中國人?!

新世紀新短片《抓捕》工作照。(新世紀影視提供)

觀眾:世人覺醒 拋棄中共 順遂天意

觀眾看完影片後,在公開評論中紛紛表達觀點。

◎Phil Lee:《抓捕》體現了法輪功大法弟子的善良——被抓了還在救人。被救警察中嘴吐出來的東西就像中共邪黨塞給人的東西,這東西能逼死人,通過大法弟子的「拍打」(影片裡的動作)把它吐出去,就好了、理智清醒了。不但自己清醒了,還阻止同行犯罪。大法弟子的善行最終感動了行惡者,使警察改邪歸正,他們真正得救了。

◎娟子:兩位警察在大法弟子大善大忍的壯舉的感召下,選擇了光明,給自己的生命注入了新的生機。可喜可賀!願更多的警察和世人擦亮眼睛,識別真假,做出明智的選擇,拋棄中共,順遂天意!

◎曉鳳:人是有良知的,法輪功學員的慈悲可以讓世人覺醒,這部微電影裡的警察就是被喚醒的人。

◎李善水:真心地為三位警察的覺醒高興!

◎麗麗2012:人心向善是潮流!「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

◎qi yue:大法的威德使惡人改邪歸正!

◎清竹:人類的道德雖然還在下滑,但在人的內心深處還存有一絲的善念和良知。在大法弟子大善之心的感化下,喚醒了他們的善念。

這份善念與良知也許就是大法弟子在中共魔鬼殘酷的迫害中講真相、救人的原因所在。願世人能夠珍惜!

◎Alice Li:當今的中國人,有幾個不知道大法弟子是什麼樣人的?!如果職責是迫害好人,如果飯碗是善良人的血和淚凝聚起來的,那這個職業不做都好,飯碗不端也罷。人有善念,天必從之。你放棄惡念,老天爺能不護佑你嗎?還會奬賞你的!善惡兩邊站,看你選哪邊?

◎xiao xiao:以後我也要和中國的警察說:「你們要把經歷放到抓真正的壞人身上。」(影片台詞)

◎Kydi Sun:希望中國大陸警察都像這三個警察一樣能分清善惡就好了。

◎FOUR MORE YEARS:大陸明白真相的警察越來越多了。

◎ahren lee:去年除夕武漢封城,今年7.20河南暴雨。結果已經很清楚了。作惡的人都得到了應有的報應。希望早日懸崖勒馬。

◎difei li:警察抓好人差點被口香糖憋死,報應啦!

顧小北:警察棄惡從善,這份覺醒映射著億萬中國人

影片上映後,男警察飾演者顧小北談及飾演的男警察在抓捕一名法輪功學員的過程中,被自己吃的口香糖噎到無法呼吸。生命垂危關頭被這名大法弟子所救,因而喚醒了自己的善念,在試圖放走自己的救命恩人時,卻被女警察同事制止,最終在這名男警察的堅持下,放走了這位法輪功學員。

然而令人沒有想到的是,這名大法弟子竟然又自己回到了這兩名警察所在的公安局,並給他們的所長講清了真相。在他的大善大忍的胸懷之下,也感化了參與非法抓捕的女警察同事,最終劇中每一個人物的命運都得到了美好的歸宿。

男警察飾演者顧小北在煉法輪功第五套功法。(新世紀影視提供)

顧小北分享說,他所飾演的這名警察,就有如有些在國內明白真相的警察一樣,非常清楚修煉法輪功的人是什麼樣的人。只不過迫於中共政府的壓力,不得不進行這種「非法」的抓捕,國內的大面積「清零」行動就是警察犯罪、知法犯法。

這個角色其實是一名思想深處正義與良知具在的警察。因為在走了一遭報應式的「鬼門關」之後,他的良知被真正地喚醒,堅決要放走自己的救命恩人。在影片中有這麼一段台詞,當他的同事女警察質問他:「你糊塗了吧你!」他的回答卻是:「我不糊塗!我比任何時候都清醒!」

其實這句話已經說明了,他看清了這些所謂的「抓捕」行動的背後,是實實在在地迫害著一群真正的好人,因此他不願意再與之為伍。也就是說這時的他的理性戰勝了所謂的「黨性」。

對於女警察同事來說,相信真正衝擊她的,是看到大法弟子的歸來,她沒有想到這位法輪功學員還能冒著被抓被關押的危險,還能回來警局並向自己的警察所長講清真相。

顧小北說:「在我看來,其實這名所長就是屬於已然了解法輪功真相的警察。他們兩位警察用自己辭去職務的方式,試圖來承擔此次『抓捕』行動的『失職』。在面對所長說出『你們要把精力放在抓真正的壞人身上』時,他們才真正地釋然。也是影片中最為值得稱讚的地方之一。」

「也許很多人看不明白,這位法輪功學員為何要再次回到公安局呢?因為他真正地站在兩位警察的角度上,為他們考慮過此次『抓捕』行動失敗後帶來的後果,他寧可鋌而走險。」

顧小北回憶起了他曾經的老師——她原本是出了名的「最凶」的老師,為了學生都能取得更好的成績,打罵與兇狠的鞭策是在所難免的。

「在我轉學到這所學校,給她講清真相之後,她對法輪功產生了很大的興趣,我便送給她一本《轉法輪》。就這樣,她也走入到了大法的修煉當中。後來,班裡的同學都在紛紛議論:『XX老師是怎麼了?怎麼感覺完全變了一個人!』她從最凶的老師變成了一位和藹可親、人見人愛的老師。每一位學生都很喜歡她,敬愛她。當然我和她都很清楚,是大法改變了她!」

顧小北覺得對於現在的中國人來說,相信大部分的人從來不會覺得自己患有「斯德哥爾摩」綜合症,所以普遍有「黨與國不分」的認識;即愛國不等於愛黨。因此每當有真實的聲音出現時,人們總會有一種強烈的抵觸感,因而往往群起而攻之。其實這就是典型的被「黨文化」洗腦後的現象,這種邏輯是可以放大和縮小的。

因此,如果當有人站出來說共產黨如何如何時,人們就誤以為你在說中國如何如何,感覺自己受到了侵犯,因而分不清事實的真相。這就是當今中國社會的普遍現狀——除非當真正的獨權統治的迫害發生在你自己身上時,人們才會意識到,這個所謂的「政黨」是多麼的殘暴與無情。

顧小北談及小時候提到「警察」時,往往會在內心覺得他們是一群伸張正義、懲惡揚善的人。但在中共集權的專制下,也許這些「警察」都做著事與願違的事。在中共的統治下,其實每一個中國人都是被迫害的對象,希望每一個有良知的警察都能踐行懲惡揚善的初衷和本職工作。

「演完這個角色之後,在與導演交流的時候,我才理解我所飾演的這個警察,第一次放走這位大法弟子是出於『私』——自己的救命恩人,而當女警察同事為大法弟子亮起綠燈時,那則是他們內心真正地明白了真相之後的覺醒」。

「就連長年跟隨中共參與迫害法輪功的警察都覺醒了,那這份覺醒是不是在映射著億億萬萬的中國人?!」

李思儀:法輪大法弟子的大善大忍感化的不僅是警察

新世紀演員李思儀在《抓捕》中飾演一位女警察,她因工作任務抓捕法輪功學員,而後因被大法弟子的善良感動又放走了他。

在影片中,這位女警察因上級死命令下達的工作任務,不得不去做這些喪盡天良和本以為「對」的事情。在烈日下的玉米地裡,和男警察同事追趕背著包的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學員被戴上手銬準備押上警車,這時看見同伴男警察被口香糖卡住將要窒息,情急之下為法輪功學員解開手銬。

李思儀在《抓捕》中飾演女警察。(新世紀影視提供)

李思儀分享說:「那時她在救人和逮捕兩件事情上,觸動了她人性善良的一面,此時此刻,意識到生命比工作更加重要。她人性好的那一面選擇先救人。當大法弟子救下同事警察後,她又想完成她認為應該做的事情——那就是繼續抓捕這位大法弟子回到警局。」

「此時,男同事警察因為被救而觸發出來的善良選擇放走法輪功學員。這位女警察覺得:放他走了,如何交差?她各種各樣的疑問和衝突都在此時此刻和男同事警察發生著口頭上的摩擦。當男同事警察拿著槍指著女警察的頭時,她的害怕、緊張、憤怒、無可奈何都沒有辦法阻止這一切。」

回到警局,進門向上級匯報時,發現這位大法弟子已坐在所長辦公室時,她覺得很吃驚。她立即向所長匯報今天所發生的這一切。可是所長欲言又止,所長讓她處理此事。

李思儀談到女警察的心理狀態時談到:她在內心掙扎、心裡細細端詳過後,才決定一定要做真正對的事情。哪怕是丟掉「鐵飯碗」,哪怕是會威脅到自身利益,哪怕是面對施加的壓力,也要放走真正的好人——這位她親眼目睹的善良的大法弟子。

在當自己放下手銬、取出警官證、摘下警帽,準備辭去這份工作時,「所長的出現、歸還警官證的舉動和意味深長的言語,讓這位幾經絕望的女警察深受感動,原來所長和他們想的是一樣的——大家都被大法弟子大善大忍、無私無我的精神境界所感動,他們受蒙蔽的心靈顯然清亮了許多,他們能夠分辨真與假、善於惡、對與錯了」。

「這僅僅是一幕,也不僅僅警察,世人都將被大法弟子大善大忍、無私無我的精神境界所感動」。

李思儀全家經歷中共迫害,堅持修煉,不忘初心。(新世紀影視提供)

李思儀談親身經歷:病魔纏身的母親在大法中重獲新生

下面根據李思儀自訴整理。

我是從八歲那年開始,就沐浴在大法的修煉環境中。母親在修煉大法之前,曾患有過敏性胃炎、缺鐵性貧血,病痛讓母親苦不堪言。因長期工作壓力,高度的精神緊張,慢性婦科疾病接踵而來,乳腺增生越治越嚴重,最後發展為乳腺鈣化,手術後並不理想,疼痛依然伴隨著母親,整夜整夜睡不著。這些舊病沒好,新病又來,接著母親又患上了甲亢病,手抖腳抖,眼肌增厚使她的眼球突出,視力模糊,不到一個月時間她的體重從102斤降到了78斤。

因為母親的病症,我們全家人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從此四處帶著母親求醫問藥,陪伴著母親踏上了漫漫的求醫道路,當地和周邊城市能看的醫院都看了,可身體的一切還是無法改變,長期服用激素藥讓她全身浮腫,身體的疼痛與就醫帶來的經濟壓力,讓全家人身心疲憊,對生活幾乎失去了信心。

而母親的性格變得越來越急躁,愛發脾氣。母親日日夜夜地焦躁、責備、抱怨、吵鬧,在我的幼小心靈中劃上了一道深深的傷疤。每每遇到此種狀態時,我措手不及,更不知怎麼勸慰母親,只能逃避,甚至想過離家出走,去尋找一絲希望和曙光。可是逃避過後,面對的仍然還是無盡的憂愁。那時常常問幼小的自己:我還能怎麼辦呢?

在長期巨大的心理壓力之下,漸漸地,我開始變得性格內向,不願與旁人接觸,經常因為不善言辭被班裡的同學欺負,幾乎每天都是哭著回家。因為害怕接觸周圍的人和事,漸漸地開始封閉自己,緊張壓抑的情緒日日夜夜充斥著我。每當身邊人很多時,我都會手腳冰涼,全身發抖。

這樣的狀態讓我的數學老師非常詫異,在一次家長會上問我的母親,我是不是精神出現了問題。這種惡性循環讓我越來越不敢表達,甚至已經開始影響我的正常生活。

直到1997年初夏的一天,法輪大法洪傳到我市,我的姥姥、姥爺回來後,高興地遞給母親一本《轉法輪》並告訴她,母親的病有救了。

那天晚上母親帶著好奇的心通讀了《轉法輪》,第二天姥姥又將法輪功五套功法教給了母親,就這樣母親開始走向修煉之路。一個月過去了,她身體的那些病痛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人一天比一天精神,過去離不了的藥罐子丟了,把藥當飯吃的日子一去不復返。更可喜的是母親隨著不斷地學法,心性也在不斷昇華,性格變得溫和了,說話做事都能替對方著想了,往日壓抑的家庭環境變得輕鬆積極了,多了不少的歡聲笑語。煉功給母親帶來的巨大變化讓我激動,興奮與喜悅難以言表,是大法救了她!是李洪志師父救了母親!

母親巨大的改變帶給了我無限的希望,我無比失落憂鬱的內心世界裡見到了曙光,彷彿冬日裡的暖陽。我淚流滿面,我要謝謝師父!那一刻我便發誓一定要與家人一起好好修煉。

自走入修煉以後,我和家人時刻按照「真、善、忍」的法理來要求自己。原本不愛笑的我變得不自覺地嘴角上揚開心幸福,原本內向的我變得開始主動與他人交談,原本內心冰冷的我變得學會用溫暖去傳遞情感,原本自私自利的我變得懂得為他人著想。這些折磨我日日夜夜的負面情緒和變異觀念在修煉後都煙消雲散,讓我漸漸地變得陽光積極、正面堅強。

漸漸地,我巨大的變化讓家人、老師、同學以及周圍的鄰居都對我刮目相看。我深知:是大法,讓我懂得了遇事要豁達大度,堅強勇敢,待人要真誠善良,無私無我。修煉大法不僅改變了我的性格,還提升了我的道德品行,大法已經在我心裡紮了根。是法輪大法讓我在這繁雜紛擾的塵世中找到一片淨土,平安順遂,快樂成長。

然而,1999年7月20日的那一天,中共惡黨鋪天蓋地開始了打壓迫害這樣一群修煉「真、善、忍」的好人。那段時間,整個市區的環境非常緊張,大街小巷貼滿了謊言的宣傳畫及宣傳標語,各個社區門前宣傳欄、張貼欄貼滿了欺世謊言的文章及圖片。

母親單位內的二分局、街道辦事處派專人每週來家裡一趟,他們打著關心來看看我們的幌子,實際就是看著我的祖父母及我的家人,除了上班、買菜,其它時間都被嚴密監控著,我的祖父母和我們一樣都是大法修煉的善良之人,中共打壓前後,他們每天早出晚歸到處去講真相,由此而遭到監控,我們身邊的法輪功學員有的被非法勞教,有的被非法關押在看守所,母親公司領導在工作上給她加碼讓她忙得馬不停蹄,想通過這種方式讓母親放棄修煉。

我的父親也是一名法輪大法修煉者,是大型企業的一名高級工程師、數控技術專家,在很多重點專案中承擔過重要角色,為公司做出過突出貢獻,發表過多篇技術論文。他向同事講真相的過程中被同事舉報,他公司的黨組書記知道後為了達到轉化他的目的,找他談話並告訴他,只要你放棄修煉,公司副總師的位置就是你的。用這個辦法利誘他沒有行得通,他們就開始進行一步步的威逼,先是降職取消年薪制,後來就將他調配到公司倉庫邊緣化,每個月發給他人民幣400元生活費。

這些迫害還是達不到轉化父親的目的,就打電話找到母親讓她轉化父親,母親當然是拒絕了,並且告訴他們,她也是一名法輪大法修煉者,你們這樣的做法錯了、是違法的。對方氣急敗壞地吼叫,說要舉報我們就掛斷了電話,沒過幾天,母親接到父親的電話,他被迫失去了工作,有家不能回,流離失所。

如今,法輪功受中共誣衊、詆毀已有22年,多少世人被謊言欺騙,多少擁有權力的世人被謊言蒙蔽並失去理智地參與打壓迫害修煉「真、善、忍」的好人。在這22年裡,像我們家這樣深受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數不勝數,在這樣倍受壓力的緊張環境下,無數的法輪功修煉者依然用自己的善念和正義向世人講清真相,他們風雨無阻,不忘初心。

希望還被蒙蔽在謊言當中的人們,能夠像《抓捕》影片中這三位警察一樣清醒過來,讓更多的世人不再被中共謊言欺騙,讓更多的世人了解真相不再犯罪,制止邪惡停止迫害,傳遞善良和光明,為還在經受著打壓的這些善良的法輪功修煉者,伸張正義!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