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府間接持有字節跳動和微博股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8日訊】正值中共加強對科技行業打擊之際,中共政府已經入股了字節跳動和新浪微博旗下的實體公司。

中共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的股東數據顯示,網投中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北京字節跳動科技1%的股份。

公司註冊文件顯示,網投中文由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中網投)、中央廣播電檯子公司和北京市文化投資發展集團共同擁有。中網投由中共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財政部設立。

路透8月17日報導,一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稱,通過網投中文,中共政府在字節跳動子公司擁有一個董事會席位,該子公司持有抖音和今日頭條的部分營業執照。

據悉,有關中共對字節跳動持股和董事會席位的消息由The Information在週一首先報導。

不過,該消息人士稱,中共政府並未持有熱門短視頻應用TikTok的任何股份。TikTok不能在中國使用。

週一,字節跳動的一名發言人對路透表示,這家子公司「只涉及字節跳動在中國市場的一些視頻和信息平台,並持有它們在當地法律下運營所需的一些營業執照」。

根據一份單獨的政府數據報告和向美國證券監管機構提交的文件,網投中文同樣持有微博旗下北京微夢創科網絡技術有限公司1%的股份。

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微博表示旗下子公司在2020年4月收到了來自網投中文的投資,網投中文有權任命一名董事進入微夢的3人董事會。

企業信息應用程序天眼查稱,字節跳動子公司的股權轉讓已於2021年4月30日登記。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