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仍定性為恐怖組織 WhatsApp帳戶遭臉書封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8日訊】社交媒體臉書週二(8月17日)表示,在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並尋求使用臉書旗下軟件「WhatsApp」協助統治後,該公司已封鎖與塔利班相關的WhatsApp帳戶。

臉書發言人表示,根據美國法律,塔利班是受到華盛頓制裁的恐怖組織,該公司已根據內部對危險組織的政策,禁止他們使用服務,並封鎖與該恐怖組織有關的所有WhatsApp帳戶。

發言人說,臉書還有專門的阿富汗專家團隊,他們將以母語;該國的官方語言「達利語」(Dari)和「普什圖語」(Pashto)了解當地情況,幫助識別平台上出現的內容。

臉書發言人說:「這些禁令,包括禁止看似是代表他們的塔利班官方帳戶。有鑑於阿富汗局勢不斷變化,我們正向美國相關當局尋求更多資訊。」「這代表我們會移除塔利班設立或代表塔利班的帳戶,並禁止讚揚、支持和代表他們。」

「我們的團隊正在密切關注這一局勢的發展。」發言人說:「無論誰掌握權力,我們都會向違反規則的帳戶和內容採取適當的行動。」

本週早先時候,YouTube表示,它將長期堅持實施「不允許在其網絡平台上出現被認為是塔利班運營的帳戶」。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塔利班在重返阿富汗後,其成員頻繁使用加密信息軟件WhatsApp與喀布爾居民聯繫。在臉書下令查封他們的帳戶後,塔利班週二在新聞會上指責臉書的審查制度;而塔利班的官方發言人扎比胡拉·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目前仍在推特上發布該組織的最新信息。

對此,推特發聲明表示,它將繼續積極執行禁止美化暴力、操縱平台和垃圾郵件的規則,其聲明未表明是否將刪除穆賈希德的個人帳戶。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