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華裔藥劑師 盜賣CDC疫苗卡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8日訊】一名芝加哥華裔執業藥劑師,因涉嫌利用職務之便,獲取聯邦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卡並在網上出售,於週二(17日)遭到逮補。消息指出,他將面臨12項指控。

週二(8月17日),伊利諾伊州(Illinois)華裔執業藥劑師、34歲的趙堂堂(Tangtang Zhao,音譯),因涉嫌藉職務之便,盜賣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接種卡,而遭到逮捕。

根據起訴書,他將面臨12項盜竊政府財產的指控。如果罪名成立,每項罪名最高10年監禁。

據悉,趙堂堂受僱於一家在全國範圍內分發和管理中共病毒疫苗的藥房「Company 1」。

法庭文件顯示,在2021年3月和4月,趙堂堂將CDC疫苗接種卡以每張約10美元的價格,在eBay上出售。他向11個不同買家,出售共125張。

週二(17日),趙堂堂在伊利諾伊州北區地方法院首次出庭。

目前,聯邦調查局(FBI)與芝加哥衛生與人道服務局監察長辦公室(U.S. Department of Health & Human Services, Office of Inspector General (HHS-OIG) – Chicago Region)正在調查此案。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