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再進化 斯里蘭卡3個新亞種引發更多症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8日訊】引發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的Delta變異株,目前正在全球快速傳播並持續突變,衍生出更多新變種。最近在斯里蘭卡發現了Delta的 3種新亞種變異株。這是繼今年6月初英格蘭公共衛生署宣布發現Delta plus變異毒株後,Delta發生的最新突變。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18日發自新德里的報導,斯里蘭卡國務部長賈亞蘇馬納(Jayasumana)已向議會報告,在該國發現了Delta毒株的三種新型突變。賈亞蘇馬納認為,這可能是目前該國中共肺炎患病率激增的原因。

不過報導稱,這3種Delta新亞種變異株是否能躲避疫苗,以及是否傳染性更強等,目前還需要醫學研究進行確認。

另據yahoo news 8月17日發表的英文報導,賈亞蘇馬納向國會報告的三種Delta的新亞種,分別被命名為SA222V、SA701S和SA1078S,這些亞種的刺突蛋白發生了不同的變化。

賈亞蘇馬納說,研究人員已經證實, Delta變異株的傳播速度,比之前的毒株快60%-70%,已成為斯里蘭卡主要流行的毒株,並引發了更多的症狀,增加了依賴氧氣的重症患者的數量。

該報導披露,斯里蘭卡迄今已記錄了超過 35.8 萬例冠狀病毒病例,染疫死亡的人數已達到 6263 人。

據公開的資訊,斯里蘭卡本輪疫情始於4月中旬,在 4月27日該國的日增確診病例首次超千例,在5月至6月期間,斯里蘭卡的日增確診病例數量一度在3000例之上徘徊,之後這一數字有所下降。但 Delta變異株從7月下旬開始在該國蔓延,導致該國的日增確診人數反彈,再度攀升到日增3000例以上。

世界衛生組織駐斯里蘭卡代表處10日召集醫學專家研判斯疫情並發布公報指出,由於斯里蘭卡新冠患者激增,該國各級醫療設施已經全部滿負荷運轉。

另據英國牛津大學醫學期刊《臨床傳染病》(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最新發表的一份醫學報告,引發中共肺炎疫情的 SARS-CoV-2 病毒依舊持續不斷在突變,其中高達85%病毒可存在於小於5微米的氣懸膠顆粒中,導致病毒可在空氣中飄浮長達數小時,這比此前預估的數據更高。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