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多地二碼連查 變相強制接種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8日訊】安徽合肥市從8月18號開始實施「二碼」聯查,變相強制民眾趕快接種疫苗。除合肥外,這種做法也出現在全國多個地方。不過,中共當局仍然聲稱堅決不允許強迫民眾打疫苗。中共高層和地方表面矛盾的政策,背後有何蹊蹺?來看報導。

安徽省合肥市發布消息,從8月18號起,在全市公共場所實施「健康碼」和中共病毒「疫苗接種記錄」的「二碼」聯查。

根據這個規定,無法提供「疫苗接種記錄」的人,將難以出入合肥全市的辦公樓、居民小區、賓館酒店、商場超市、農貿市場、旅遊景區、遊樂場所等公共場所。沒有接種疫苗的人,不能參加全市的各種會議、培訓等。如果沒接種過疫苗人,感染了其他人,還會被「依法依規嚴肅追責」。

網友們紛紛留言說:「中央文件說的很清楚,自願原則,地方政府搞一刀切?」,「老人,備孕的這些特殊人群怎麼辦?」「難道打了疫苗就不會被感染?」「向衛健委或者疾控中心舉報,全國唯一一個城市在搞強制打疫苗一刀切的政策。」

中共衛健委一再聲稱,個別地方一刀切,強制要求全員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必須堅決予以糾正。

實際上,合肥並不是唯一,「二碼」聯查早就有城市開始實施。

例如,廣西壯族自治區從8月16號開起,在公共場所全面實行「二碼」聯查,以加快推進中共病毒疫苗接種。之前在7月,山東煙台、浙江溫州、江蘇南通等多地的下轄區縣陸續發佈通告,將在轄區內重點公共場所實施「二碼聯查」。

與地方政府出台強制性措施相反的是,中共衛健委、官媒都一再聲稱,對「強制要求全員接種」的現象「必須堅決予以糾正」——不能強制接種,變相也不行。

大陸民眾劉先生:「雖然說這個國家衛健委表面上說是『自願』打疫苗什麼之類的,但是各級政府他還是在強迫老百姓去打疫苗。然後如果說不去打疫苗,他有一個叫做『變相強迫』。他們從各行各業、各個環節,只要你在這個國度你想生存下去,它就從各個環節來管控你,你讓去打疫苗。」

地方政府為什麼公然不服從中央政策?中共又為何容忍這種不服從?

此前武岡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的工作人員透露,其實任務是上級壓給地方的。

武岡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工作人員:「它作為一項政治任務。雖然對老百姓來說是不強制,但是他作為一項考核任務,考核政府的動員能力。」

湖北黃岡維權人士高飛認為,其實中央是把責任推給地方。

湖北黃岡維權人士高飛:「雖然上面是沒有說甚麼強制,是允許自主的、自願的。但是他們那個是有條件的就是全體免疫83%,可能要是給下面下的指標,然後把罪責全部推到下面。」

在這樣的氛圍下,各地奇葩的強制手段層出不窮。

劉先生:「我是今天才得到消息,在部分城市,你如果不打疫苗,連駕照你都不用去考了。你就算報了名了,這個時候你都不要去。等你打了疫苗,你才有資格去考他那個駕照。」

湖南省武岡市居民陳女士:「像有一些個體戶,你不打疫苗的話,(政府)他就來封你的店,不讓你開店。然後一些八、九十歲的老人,就是得重病的老人,他都要求你打。有的老人都不能起床了,他都要求你去打。不打的話他就要你開各種證明,然後開證明的話,又是比較難開。」

湖南省武岡市的陳女士指出,而且疫苗表面上說免費,但實質民眾還是需要負擔。比如今年當局在農村推行的,類似醫保的「新農合」又漲價了,這樣年年漲,就等於民眾繳付的錢就已經用到疫苗上面去了。

採訪/常春、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