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政權尚未被承認 國際貨幣基金組切斷阿富汗金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9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8月18日表示,鑑於塔利班奪取喀布爾的控制權後,國際社會尚未承認塔利班是阿富汗合法政府,因此IMF將暫停向阿富汗提供金援,包括即將分發的特別提款權儲備(SDRs)。

IMF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有關阿富汗的當前局勢,「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和以往一樣,以國際社會的觀點為指導。由於目前國際社會在承認阿富汗政府方面缺乏明確性,因此該國無法獲得特別提款權或其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資源。」

在IMF宣布暫停金援阿富汗的前一天,美國18名聯邦眾議員致信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敦促其採取措施,防止塔利班在接管阿富汗後從IMF獲得4.5億美元的援助。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本月初在美國的支持下,批准了6,500億美元的貨幣儲備分配,以幫助發展中國家應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冠狀病毒)疫情,受益國可以將資金兌換成美元或其他貨幣的儲備資產,據排程,阿富汗擬在下週收到大約4.6億美元的儲備,阿富汗目前持有大約5,200萬美元的特別提款權儲備。

美國聯邦眾議員月17日在給耶倫的信中說:「我們寫信再次對IMF、即將在2021年8月23日生效的6,500億美元特別提款權儲備分配表示深切擔憂。這次分配或提供近5億美元、無條件金援一個對美國及其盟國有過恐怖行動紀錄的政權。」

「估計有4.5億美元將被分配給阿富汗,IMF有可能在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政府後幾天就發給他們。我們敦促你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進行干預,以確保不向塔利班領導的阿富汗提供已分配的特別提款權。」

議員們要求耶倫在美東時間8月19日傍晚5點前回報最新情況,並在9月1日提供詳細資料,說明財政部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採取的行動,確保特別提款權儲備不以違背美國國家利益的方式使用。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資金來自其 190 個成員國的捐款,其中美國是該組織的最大股東。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蘭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