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州政府協會東區會議」無異議通過友台決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9日訊】「全美州政府協會東區會議」(CSG/ERC)在2021年8月16日舉行的年度執委會會議上,以無異議方式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且首度於決議文中鼓勵各州赴台設立經貿辦事處、並與台灣簽署駕照互惠協議,甚具意義。

CSG/ERC由美東及加拿大共18個州、省議會組成,旨在促進州級政要與商業及學術領袖交流,以利形塑公共政策,總部位在紐約市。今年執委會會議計有美國東北部數州、波多黎各及加拿大魁北克等州省政府及議會領袖與會,會中通過的決議文除重申《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為台美關係奠立堅實基礎,有助維護台海兩岸的和平與穩定,並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國際組織外,亦支持台美發展更緊密的經貿夥伴關係。該決議文指出台美第11屆「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有助強化雙邊半導體、電動車及疫苗供應鏈之合作,為未來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奠定基礎。

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SOA)會長吳實恩(Sean Fogarty)在「全美州政府協會東區會議」(CSG/ERC) 線上執委會預錄影片簡報情形。(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此外,決議文更首次納入鼓勵CSG/ERC各會員州省在台灣設立經貿辦事處,進一步強化雙邊經貿投資、以及籲促會員州省與台灣簽署駕照互惠協議等文字,俾增進民間交流。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張副處長俊裕應邀出席視訊會議見證友台決議案通過,並在會議中致詞,說明台美關係堅實友好,雙邊產業鏈及經貿合作關係等互補互利,並強調雙邊密切的經貿投資往來已為未來洽簽BTA奠定基礎,鼓勵各州赴台設立經貿辦事處,誠盼CSG/ERC會員州省未來續予台灣支持,隨後於會議中播放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SOA)會長吳實恩(Sean Fogarty) 的預錄影片,分享在台設立經貿辦事處的實質效益。

附件:友台決議原文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