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街開槍&機場掃射 塔利班暴力行為頻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9日訊】8月18日,塔利班(Taliban)佔領區傳出武裝人員向平民開槍的消息,已造成至少三人死亡十多人受傷。在喀布爾,塔利班武裝分子為阻止民眾爬牆進入機場,也一度向人群亂槍掃射。還有武裝人員被拍攝到站在聯合國宣導「性別平等」的標示前,舉槍對準一群婦女和兒童。

據台灣中央廣播電台(RTI)報導,兩名目擊人士和一名前任警官18日向路透社證實,在阿富汗東部被塔利班佔領的大城查拉拉巴(Jalalabad)出現反塔利班的遊行示威活動,有塔利班武裝人員向人群開槍,至少造成三人死亡、十多人受傷。有目擊人士講述,當時查拉拉巴的居民正試圖在一處廣場上豎立起阿富汗的國旗,隨即遭塔利班武裝人員開槍射擊。

塔利班發言人沒有立即對此事件作出回應。

資料顯示,查拉拉巴位在首都喀布爾(Kabul)東面大約150公里處。

推特上曝光的一段視頻則顯示,光天化日下,有疑似塔利班武裝人員,一邊在街邊行走,一邊隨意向著大街上似乎正在遊行的人群開槍。

另一段視頻片段則顯示,有一群疑似塔利班武裝人員,正在當街毆打一名身穿綠色長裙的婦女,一名武裝人員甚至雙腳站在這位婦女的胸膛上用力踩踏,旁邊還有兩名平民男子被武裝分子包圍著,坐在地上滿臉驚恐。(相關視頻 :點這裡

另據yahoo 新聞18日報導,塔利班攻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大批平民湧向當地機場,試圖尋找機會登上外國撤離的航班離開喀布爾。塔利班武裝分子則設立了多個檢查站,控制了布爾機場的每個出入口。機場外部分民眾情急之下試圖爬牆入內,結果塔利班分子為了威懾膽敢爬牆的人,向著人群亂槍掃射,隨後網絡上傳出機場有人受傷。

報導稱,有一名美國媒體的記者在Twitter上發消息說,塔利班武裝分子在前往機場的公路上開槍,還用鞭子、棍棒或利物來阻止民眾湧入機場,至少有六人受傷。有人目睹一名婦女頭部流血倒臥在路邊,還有一名小孩血流披面。

報導中提到,有一個名為艾哈邁德(Aisha Ahmad)的當地女子表示,她聽到傳言說美國人可能會讓其他人登上撤離的航班離境,於是她前往機場查看,結果看到數千人在機場外等候。

艾哈邁德說,機場外的塔利班分子試圖驅散人群,在此過程中造成人踩人,導致她一度不能呼吸,以為自己會死在那裡。

此前,美國保守派媒體《極限新聞》(Newsmax)專欄作家Benny Johnson於17日在推特上載了一張照片,畫面上顯示,一名塔利班武裝分子正舉槍瞄準一群婦女和兒童,而在這些婦女身後的牆上,還張貼著聯合國宣導「性別平等」的海報。

Benny Johnson在帖文中語帶譏諷地寫道,「全副武裝的塔利班戰士持槍對著一大群婦女和兒童,對抗聯合國宣傳『性別平等』的海報。全球主義美德的信念和弱社會主義工程遇到了殘酷現實的大錘。」

(推特網頁截圖)

有媒體解讀稱,這樣的畫面似乎象徵了聯合國倡導的普世價值並不能阻止塔利班將槍口對準無辜的婦女而兒童,顯得格外具有諷刺意義。

有網友留言稱,血淋淋的事實表明,沒有國防主權做後盾,所謂的進步價值觀、性別平權和兒童權利,在暴力之下,都脆弱得不堪一擊,瞬間就會被摧毀。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蘭辛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