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復制裁 中國4家航空各一班機載客率不超過4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9日訊】應對中共政府對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4個班機施加的限制,美國運輸部18日表示,將連續4週限制部分中國航空公司班機的載客率低於40%。

事件始於上月21日,由舊金山飛往上海的5名乘客,經篩檢為陽性後,中共8月6日告知聯航將就此施以制裁。

美國政府表示,中共的「阻斷措施」政策違反國家間的航空服務協議,「將抵達中國的乘客確診COVID-19(中共病毒疾病)的責任,不當推到航空業者身上」。

美國運輸部表示,航空業者「無從獨自驗證中共有關當局聲稱的陽性採檢結果。此外,無從確認旅客是在哪裡或何時感染」病毒。

拜登政府表示,將連續4週對4個航班祭出相同限制,包括中國國際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廈門航空的各一個航班。

據這項命令,美國運輸部將連續4週對上述4家提供中美航線定期班機服務的中國航空公司,實施中國飛往美國單次班機的載客率不高於40%的限制。

聯航表示:「很欣慰看到運輸部為了維持這個重要市場的公平性採取這項舉措」。中共駐華府大使館尚未發表評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