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頭一度只剩26港元 鄭欣宜明年可領母親遺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9日訊】香港歌手鄭欣宜(Joyce)是藝人鄭少秋與已故巨星沈殿霞肥肥)的女兒,從小就備受關注。沈殿霞2008年去世時曾留下約6千萬港幣的遺產,但規定女兒滿35歲後才能動用。年少時戶頭一度只剩26港元的鄭欣宜,再過不到1年便可繼承母親的全部遺產。

鄭欣宜8個月大時就遇上父母離異,21歲那年,62歲的母親沈殿霞因末期膽管癌、肝癌病逝。雖然沈殿霞身後留下6千萬港幣的遺產,但因擔心女兒不懂合理支配,生前便在遺囑中規定女兒35歲前只能每月領2萬港幣的生活費,35歲後才能動用遺產。

儘管鄭少秋將新家的鑰匙交給鄭欣宜,但為了不影響爸爸再婚後的家庭生活,鄭欣宜還是選擇了獨自生活,即使窮到戶頭只剩26港元,也不肯向鄭少秋開口。鄭少秋得知情況後自責並錯愕,表示女兒個性固執獨立,從不跟他要零用錢,讓他心疼不已。

鄭欣宜後來養成理財習慣。如今她所住的房屋雖是母親留下的豪宅,但她知道賺錢不易,為了減少花費,她辭退了司機與傭人。今年34歲的她,再過1年就可繼承母親的全部遺產。

闖蕩歌壇多年的鄭欣宜,如今取得了驕人的成果。她發表的新歌《先哭為敬》反響熱烈,7月底一口氣贏得包括香港「903專業推介」、「勁爆本地榜」和「Chill Club推介榜」等3個樂壇流行榜在內的5台冠軍歌曲,再加上2月發表的《@princejoyce》也登上5台冠軍歌,讓她成為香港首位在同一年贏得2首5台冠軍歌的女歌手。

鄭欣宜因從小遺傳媽媽的易胖體質,關於她的話題一直離不開「肥胖」二字。成為少女後的鄭欣宜,因為愛美一度去減肥,17歲那年,她通過刻意節食,曾暴瘦約35公斤,曾被稱為減肥界的奇蹟,並獲邀擔任某醫美品牌代言人。但易胖的體質,讓鄭欣宜的體重一度驟然反彈,甚至出現了嚴重的健康問題。後來,她索性放棄減肥,堅持做自己。

雖然鄭欣宜現在的體重超過200磅(約90公斤),但心態樂觀和自信,仍為不少時尚雜誌拍攝封面,甚至去國際舞台走T台。

鄭欣宜不僅一步步實現了自己對亡母的承諾:「要做個有用的人,要工作,不可以懶。」也讓娛樂圈人士刮目相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