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八國在南海打卡 中共空前孤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9日訊】最近有一個事情很有意思。8月9號的時候,中美兩國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就南海問題進行交鋒。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針對南海問題說了,華盛頓對恐嚇和欺負其它國家,導致他國無法合法獲取海洋資源的行為表示關切。

中共的代表戴兵反對,就說了,美國公開在地區國家間挑撥離間,是對南海穩定最大的威脅。這個話太有意思了,什麼是挑撥離間。我跟大家解釋一下,就是我中國本來有很多所謂的朋友,但是經過美國這麼一運作,我們現在關係都不好了,我沒朋友了,大家都來欺負我了。

我們看新聞,最近英國的伊麗莎白女王號穿過南海,而就在8月9號日本海上自衛隊瀨戶霧號驅逐艦由北向南穿越南沙群島。和英國艦隊不一樣,英國只是穿越南海,日本這次是直接穿越南沙群島,在美濟礁和仁愛礁之間。

目前還無法確定是否進入12海里範圍內。但是很有可能就在這附近啊,我們知道12海里是一個國家的領海範圍呀,中共多次表示,這12海里是南海紅線,只是不知道這次的紅線又要推到多少海里了。

印度也到南海報到了

不僅是日本,印度國防部8月2日表示,印度將派遣四艘軍艦組成特遣艦隊進入南海進行為期兩個月的部署,甚至要參加和美國、日本、澳大利亞等四方舉辦的聯合軍事演習。這支特遣隊包括一艘導彈驅逐艦,三艘護衛艦。

印度國防部表示,印度還將和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新加坡、印尼、澳大利亞,南海邊上這些所有的國家進行海上聯合軍事演習。

印度公開表示,基於共同海洋利益和對海上自由航行的承諾,這些舉措加強了印度海軍和友邦之間的協調和協同作用。想都不用想,這正是印度向中共發出的強烈信號。

八個國家南海「打卡」

你以為這就完了嗎?沒有,德國人也來了。8月2日,德國表示,將派遣一艘軍艦前往南海,這是20年來德國首次加入其它西方國家的行列,擴大在南海軍事存在。德國的老朋友——法國人今年早些時候就已經派出兩棲攻擊艦雷電號和拉法葉級護衛艦在南海轉了一圈。

我們算一算現在有幾個國家了,美國、英國、日本、法國、澳大利亞、印度和德國。你算一下,7個國家,8缺1,少一個,沒關係,還有一個國家您可能想不到也要來了,這個國家就是印度尼西亞。

8月3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美國和印尼決定啟動戰略對話關係,雙方將在捍衛南海航行自由、納土納群島等領域進行合作。我們知道這個納土納島它就在南海的最南端,是印尼和中國關於南海有爭議的地區。

目前呢,印度尼西亞和美國的數千名士兵正在參加為期兩週的聯合軍事演習。這次演習是兩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事演習。這次軍事演習,從8月1日開始持續到8月14日,演習的重點在於島嶼的防禦戰略。

美國、日本、英國、澳大利亞、法國、德國、印度、印尼,正好8個國家,這裡面有些國家之前和中共關係不錯,可是現在都紛紛前來南海,彷彿現在南海是世界上最熱門的旅遊景點,大家紛紛前來打卡,所以你再回過頭來看聯合國中共代表戴兵的話,美國挑撥離間,破壞了我們和周圍國家之間的關係,真是意味深長。有意思的是,這不是第一次中共代表說美國挑撥離間。

拜登政府聯繫東亞和東南亞國家 孤立中共

7月29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越南會見了越南國防部長潘文江,雙方同意深化在安全和疫情復甦方面的合作。奧斯汀之後在新加坡表示,北京對南海的主張沒有國際法依據,踐踏了該地區各國主權。那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就說了,美國渲染中國威脅,挑撥中國和鄰國之間的關係。越南可是中共的社會主義小弟啊,雖然中國曾經和這個小弟大打出手,但是這個社會主義小弟現在和美國眉來眼去,中共心裡肯定不好受。

我們看到最近幾個月以來,美國兩路出擊,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國務卿布林肯紛紛出訪東亞和東南亞,先後訪問了日本、韓國、菲律賓、印度、印度尼西亞、越南、新加坡。那副國務卿舍曼訪問了印度尼西亞、柬埔寨、泰國等國家,而副總統哈里斯在8月22日將對新加坡和越南兩個國家進行訪問。

你看連國防部長和副總統都要去越南了,但是對於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只是派出了副國務卿舍曼,雙方的會談也是不歡而散。

可以看得出,拜登政府正試圖在外交上聯繫東亞和東南亞國家對中共形成外交孤立,而這些措施也非常有成效,這就是為什麼中共的代表不斷指責美國挑撥離間。因為實在是著急呀,看著周邊這些國家,就連之前最支持自己的菲律賓現在都站隊了,菲律賓已經恢復了和美國的訪問部隊協議,並且要採購美國的F-16戰鬥機。

這個時候中共一看,周圍沒有一個是朋友,當然著急了。

中美衝突 越南受益

我們這裡再多談一句越南,很多人覺得越南也是一個社會主義國家,和中共走得很近,其實錯了。越南人最恨的就是中共了。遠的有中越戰爭,1979年中共不宣而戰入侵越南,這場戰爭打得其實非常慘烈,因為越南堅壁清野實行了游擊戰,所以中共的損失很慘重。在撤退的過程中,不僅炸毀了越南大量的基礎設施,甚至殺害了大量平民百姓,這是國恨家仇。

近的有南海衝突,中共和越南一直在西沙群島有邊界上的衝突,特別是兩年前中國在西沙群島開採石油引發了越南的強烈抗議。而在政治方面,其實越南國內的宣傳和教育對中共並不友好,越南的普通民眾其實對中國沒有太多的好感。而在經濟層面,隨著中美貿易戰的進行,大量的製造業轉移到東南亞以及越南。越南是貿易戰的直接經濟受益者。

中美衝突,越南受益,所以越南是一定不會站在中共這邊的。這就是為什麼美國最近先後派出副總統和國防部長訪問越南,就是因為美國很清楚,雖然同樣是社會主義國家,但是越南是很有可能站到美國這邊的。

十面埋伏 中共戰狼促成

所以我們看地圖,就發現8個字,四面楚歌,十面埋伏,從東北亞的日本、韓國,到台灣,到東南亞的越南、菲律賓、印尼,到南亞的印度,再加上太平洋地區美國和澳大利亞,對中共形成了包夾之勢。

話又說回來,現在這個局面又能怪誰呢?在戰狼外交政策的影響下,中共對外是咄咄逼人蠻不講理,韓國在自己家領土上安裝一款防禦性的武器薩德,中共不惜動用整個國家機器來抵制韓國。不譴責朝鮮開發核武器,卻抵制韓國部署防禦性武器,這是什麼邏輯,韓國人能不反感嗎?面對日本,成天兩頭地叫囂核平日本,日本人能不反感嗎?面對澳大利亞,發動貿易戰,澳大利亞人能不反感麼?面對台灣,天天喊留島不留人,台灣人能願意麼?

在南海,和周邊所有的國家都發生了衝突,越南、菲律賓、印度尼西亞哪個都不放過,就連和中共關係最好的馬來西亞中共也要惹事情,5月份的時候,中共派軍機侵犯馬來西亞領空,你說這朋友還能做嗎?現在可好,美國通過種種外交手段,把這些國家聯合到一起,中共怪美國挑撥離間,我看歸根結底還是戰狼外交埋下的禍根。

國際壓力下 中共發言人說軟話

我們最後再來看,中共代表在安理會的表態,戴兵指出,當前在中國和東盟國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保持總體穩定,各國依據國際法享有航行和飛越自由。我看到了這句話驚呆了,這句話就是說,中共變相承認在南海有航行自由,我彷彿聽到了響亮的打臉聲,前段時間是誰強烈抗議美國在南海航行自由,是誰抗議日本在南海航行自由。

這不是精神分裂嗎?一方面強烈抗議世界各國海軍到南海來航行自由,另一方面宣稱各國在南海享有航行和飛越自由,那中共之前抗議,抗議的是什麼?是空氣嗎?

我覺得在最近國際壓力下,中共發言人已經精神錯亂了,這種話你都能說的出來,南海有航行自由,我們中國的領海一個點都不能少,戴兵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南海是我們的,我們讓來才能來,航行自由你不是變相承認南海不是我們的了,你戴兵是不是人民公敵,資產階級走狗,美帝國主義的間諜?

今天簡短和大家分析了,最近國際上的局勢。拜登政府亞太政策非常明確,就是聯合周邊的國家在外交上孤立和圍剿中共。到目前為止,這個政策是比較成功的。而這個政策的成功,離不開戰狼外交,要不是中共,這些國家怎麼可能走到一起來呢。

這真是,戰狼外交一時爽,八國聯軍來砸場。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_JF8VZ-x6s&list=UUivjPE-4XnyqBBuxhXshSAw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訂閱探索時分Telegram群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