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封鎖巴國邊境路線 暫停對印貿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9日訊】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開始採取一系列管制行動。印度出口組織聯合會(FIEO)週四(19日)表示,塔利班停止了與印度的所有進出口貿易,並封鎖了通過巴基斯坦-阿富汗邊境的兩條關鍵貿易路線,貿易活動將受到嚴重影響。

「我們密切關注著阿富汗的事態發展。從那裡進口的產品都是通過巴基斯坦的過境路線。截至目前,塔利班已經停止了前往巴基斯坦的貨物運輸,所以實際上進口已經停止。」,印度出口組織聯合會總幹事薩海(Ajay Sahai)告訴印度媒體「亞洲國際新聞通訊社」(ANI)

「就出口而言,一些貨物是通過國際南北走廊路線出口的,現在進展順利,」薩海補充說,「而其它一些貨物通過迪拜路線,這條路線也在運作」。

印度是阿富汗的主要投資者和貿易夥伴。印度從喀布爾主要進口水果、堅果和蔬菜提取物,同時出口糖、茶葉、咖啡、香料、玩具、鞋類、棉花、醫藥產品和服裝。

「事實上,我們是阿富汗最大的合作夥伴之一,2021年,我們對阿富汗的出口價值約為8.35億美元,進口的貨物價值約為5.1億美元,」薩海說,「除了貿易,我們在阿富汗也投資了約30億美元,在阿富汗有400多個項目,其中一些項目現在正在進行中。」

薩海對未來幾天乾果的價格可能上漲表示擔憂,因為印度85%的乾果都是從阿富汗進口的。「不排除價格上漲的可能」薩海說。

但薩海對兩國的貿易前景表示樂觀,並希望貿易將很快得到恢復。「我非常肯定在一段時間內,阿富汗(塔利班)也會意識到經濟發展是其前進的唯一途徑,他們將繼續開展這種貿易。」

在週日早些時候,全印度商人聯合會(CAIT)祕書長Praveen Khandelwal曾暗示,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將影響印度與其的貿易關係。

CAIT預測,商品進出口會因為阿富汗政權的改變而受阻,也會在不確定的時間段內收不到付款。

CAIT分析,鑒於阿富汗是一個內陸國家,其出口主要依賴航空,現在只有在局勢穩定後,貿易才會恢復。私營企業可能將不得不通過第三國向阿富汗出口,但這一切都取決於形勢的發展。CAIT敦促印度政府向那些受到貿易停滯打擊的貿易商提供援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