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台灣不是第二個阿富汗 中美關係回歸911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9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上期講了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滅亡的時候提到了一個關鍵的時間點,就是2001年911恐怖襲擊。美國在這個事件之後,為了抓住本.拉登,美國和聯軍在當年10月空襲了阿富汗的塔利班基地,11月美國支持的阿富汗軍閥「北方聯盟」攻陷了首都喀布爾,塔利班敗逃到偏遠地區。

在911恐怖襲擊事件中,中共成為了最大的受益者,美國為了反恐放期了當時最大的人權迫害者-中共,並且在同年的12月11日,讓中國加入世貿組織。

從2001年到2021年的20年裡,中國人憑藉自己的勤勞努力讓全世界供應鏈的20%轉移到了中國大陸,中共權貴在這個過程中通過特權在金融、進出口等各個行業中間插進了腳,賺的盆滿缽滿。當然也讓美國受了益了,因為中國製造便宜、量大,儘管美聯儲低利率不斷發錢,美國的通貨膨脹全被中國貨給抵消了,就是便宜了物價,你看看身邊有多少一元店和多少中國製造就明白了。

拜登上台後現在要搞大建設,2021年8月10號,美國參議院先是通過了1萬億基礎建設計畫,緊接著第二天也就是11號,又通過了3.5萬億經濟計畫,也就是拜登政府預算要花4.5萬億來搞建設。可是問題來了,最近美國通貨膨脹嚴重,物價飛漲,這4.5萬億美元能搞多大的建設呢?這個問題細說起來就大了,比如,以前一根木頭100美元,現在物價漲到200美元,蓋個房子成本增加一倍。假如4.5萬億美元在疫情之前的2019年能建造1萬公里的公路,到了2021年只能建造5000公里了,各種原料都漲價了。

作為美國政府的大管家、財政部長耶倫在算了這筆帳後,就想盡辦法降低物價,所以三番五次要求美聯儲早點結束QE開始加息,加息能抑制通貨膨脹,能降低物價。不過,美聯儲沒有理會耶倫建議,耶倫能怎麼辦呢?只能從貨物的原產地想辦法。這就是為什麼在8月份,耶倫甚至提出可以取消中國貨物出口到美國的關稅,因為省錢才是她的主要目標。

中共好不容易熬到拜登上台了,美國政府雖然不再說把製造業搬回美國了,但是卻開始組織民主聯盟給中共定規矩了。中共心裏那個氣呀,不是要「悶聲發大財」嗎,怎麼還半路改主意了呢?

中共是沒想明白中美關係阿富汗變天之後,中共高調宣傳台灣就是第二個阿富汗,說要打台灣,這是痴心妄想。它也不想想,美國從阿富汗撤軍之後,世界局勢會到2001年911之前,美國作為世界警察要管的最大罪犯當然就是中共,這次美國不需要被恐怖事件分心,集中力量管教中共,中共沒有好日子過了。

謝謝大家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