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山東異地接種疫苗牟利成疫情防控漏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9日訊】近期,有勞務中介組織人員,從江蘇等地到山東濟寧、鄒城、淄博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因為可以得到幾百元的補貼。而人員流動到異地接種,造成疫情防控漏洞。

日前,有多個社交平台出現拉人到山東鄒城打疫苗的信息,第一針補貼每人500到1000元不等。8月19號,網上又大量出現招人到淄博打疫苗的消息,第一針補貼每人200元到800元不等。

山東疫苗接種人員董先生透露,補貼是政府出錢,目的是為了完成疫苗接種任務,招攬的人也有好處拿。

山東疫苗接種人員董先生:「我是幫人家打疫苗的,打疫苗給錢都給了三、四個月了,全國都在給錢,為什麼給錢你知道嗎?因為現在全國都在完成任務。」

參與招攬的中介透露,政府給醫院下達接種疫苗指標,必須完成。淄博的醫院為了完成任務,出錢招攬人來打疫苗。

山東濰坊中介代先生:「醫院給的價格,這邊就是四百塊錢補助,補助錢就是打完之後坐車回來,然後在車上,直接就發給你了。在濰坊坐車,濰坊這邊是車直接接送,然後去淄博打。」

山東濰坊匿名中介:「打一個二百補助,你要是介紹的,再給你提一百,外地的也可以啊,我看遠近,到時候咱們統一到淄博去打,路費甚麼的,我這邊給出。」

大陸網友李先生表示,醫院肯定是拿了不少回扣,所以獎勵人家去打。那些領導和幹部也拿了好處,甚至以強迫的方式要老百姓打疫苗,像他有基礎病不能打,但居委會的人還催他去打疫苗。

大陸網友李先生:「醫院拿藥廠的回扣,那是不公開的秘密,這個疫苗分配下來,不打完的話,那個回扣就得少了,他們的收入就少,他就必須要打。」

有網友曝光,上海打一針,被打者得400塊錢,居委會主任得1000塊錢。還有人回帖說:他爸爸去身體檢查,醫院的護士纏著沒完,讓他去打疫苗,完全不管他做過心臟支架手術。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