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李宇軒「被認罪」?桑普憂黎智英被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9日訊】之前被中共抓捕的12港人之一,李宇軒被中共判刑關押7個月後,送回香港被控多項罪。週四,李宇軒和陳梓華在法庭認罪。李宇軒被單獨關押在小欖精神病中心。律師桑普憂心,當局可能企圖給黎智英扣罪名,送往中國大陸。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律師:「據我所知,李宇軒沒有精神病的紀錄,(當局)不給媒體跟家人採訪這個人、不給見,這種情況完全是中共操弄的那一套。那審判就是演一場戲而已,在那種假審判底下,在國安法指定的法官面前,李宇軒90度的鞠躬,而且完全認罪,這地方是非常荒謬。」

「而且再綜合之前幾個月,更傳出有風聲,它硬要把它引導到,『黎智英有參與這件事上』,整肅黎智英、甚至把他送中。

桑普表示,李宇軒的處境,讓人想到中共酷刑對待高智晟、李和平等律師的作法,會不會已經延伸香港?他擔心,李宇軒從過去的理想青年,變成法庭上表現如同傀儡,當局可能藉此對更多人羅織罪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