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佔確診病例94% 紐約商家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在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加上紐約市政府推行「強制疫苗接種證明」命令,紐約商家和民眾表達了憂慮,請看報導。

根據紐約市衛生局的數據,過去四週,紐約市確診中共病毒的病例中,94%是感染的Delta變種病毒

有商家表示,疫情一天沒結束,生意就會一直受到影響。

紐約市民、樓層經理 Ahmed Mushtaq:「我們也受到影響了,你在這附近看看,很多商店都張貼了招聘啟示,沒有人願意來上班。因為大家都拿了補助待在家裡。」

也有商家對未來感到樂觀。

紐約市民、花卉批發商 Mike O‘Sullivan:「在去年一切都停擺的時候,很多的新娘把婚禮推遲到今年了。所以我們現在不光是做今年新娘的生意,還有去年新娘的生意,去年和今年的生意累積到一起了,所以看起來生意還挺好的。」

紐約市已經推行「強制疫苗接種證明」命令,有已經接種疫苗的外州遊客表示,沒有接種疫苗的民眾大可選擇戶外用餐,但他認為,這樣還是有風險。

德州遊客 Marti Bower:「可能你接觸的細菌更多,因為你坐在人行道上嘛,你身邊是人來人往的。」

「強制疫苗接種證明」命令將從9月13日起執法,違反命令的商家將會面臨最高5千美元的罰款。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