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限制中方航空客座率 旅行社:留學生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8月中下旬,正是中國留學生赴美開學的高峰期,碰上美國交通部在週三發布,限制中方部分航空的客座率。有旅行社表示,勢必對留學生返美造成影響。

美國交通部發布的限制為:中國國航、東方航空、南方航空和廈門航空的各一個航班,在未來四週,從中國飛往美國的單程航班,以40%的客座率營運。

有旅行社負責人估計,涉及的航空公司在未來幾週機票價格將會飆升,可能出現一票難求的局面。適逢8月中下旬是中國留學生返美高峰,勢必受到影響。

紐約環宇假期旅行社負責人葉秋生:「所以這個等於會影響到很多學生回來上課,後面又開始要搶票了。按照以往,都是60-75%的載客率,如果說原來已經售票75%的航空公司,也就是說35%的乘客要被刷下去(退票)。」

另外,在此前有大陸媒體披露,有500多名中國理工科研究生申請美國簽證時被拒簽。

陳女士的兒子王某某(匿名)攻讀計算機專業,屬於容易被美國拒簽的專業,在週二,王同學從出發香港,經卡塔爾轉機,輾轉成功抵達紐約。陳女士表示做好思想準備,孩子這幾年都不回國了。

中國留學生家長陳女士:「這兩、三年我就建議他先別回來了,他這個專業要出去(出國)我擔心出不去啊。今年就是好多他這個專業的,都給拒絕簽證啦。」

還有受訪的旅遊業負責人表示,中方也在對美國實施「熔斷措施」,估計短期內美國飛往中國的航班價格也會飆升。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