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杏仁遇麻煩 加州乾旱將影響國際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美國加州大杏仁可謂全球聞名,佔據了全球80%的杏仁食品份額。然而由於加州持續乾旱,已經對杏仁生產帶來了威脅。

加州的這家美國大杏仁生產線,看上去依然忙碌,可是背後的杏仁危機正隨着加州持續的乾旱,慢慢顯露出來。

杏仁是加州重要的經濟作物,加州生產的杏仁量佔據全球市場的80%,產業價值達60億美元。杏仁也是加州的主要出口商品,每年70%的杏仁都被銷往世界各地,特別是印度、東亞以及歐盟這些地方。

然而,由於加州今年異常乾旱,再加上大約1/3的加州杏仁種植地,沒有很好的灌溉系統,加州的一些杏仁樹已經熬不過乾旱而枯死,而一些杏仁種植者,也不得不選擇休耕,甚至是拔掉杏仁樹,改種一些更耐旱的作物。

杏仁種植者 喬·德爾·博斯克 :「我們不得不休耕。我的農場幾乎有三分之一處於休耕狀態,為了讓我們的(杏仁)樹存活,把休耕地的水留給我們的樹。」

而這勢必帶來杏仁減產。今年五月,美國農業局預估杏仁產量爲15億公斤,可是到了七月,這個數值就下降為13億公斤。

外界評估,隨着加州杏仁的減產,未來杏仁的市場價格將會出現上漲。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