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科協黨組書記張澤軍被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8月19日,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簡稱「省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張澤軍被調查。

現年58歲的張澤軍,是納西族、雲南玉龍人,曾是麗江地區麗江縣紅岩中學教師、雲南民族學院馬列主義教研部教師;張澤軍曾在雲南省社科院工作,升至社科院正處級幹部;1999年8月起轉向雲南省農業廳任職,任辦公室副主任、主任、畜牧獸醫處處長、副廳長、黨組成員,還曾兼任省畜牧局局長。

2010年4月起,張澤軍任臨滄市委副書記;2014年5月起歷任麗江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理市長、市長;2016年2月至2020年10月,任省科協黨組書記、第一副主席;2020年10月至今,任省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

官方通報張澤軍落馬時,未披露具體原因,只是稱張澤軍「涉嫌違紀違法」被調查。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張澤軍在2010年4月至2014年5月任臨滄市委副書記時,參與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是當地參與迫害的主要責任人之一。

2012年2月14日中午1點左右,臨滄市當局出動多部門,在未出示任何逮捕證、搜查證的情況下,非法抓捕鳳慶縣法輪功學員李全、小三(學名未知)、趙秀娥、張順英、紀漢良,同時對法輪功學員家屬進行恐嚇、威脅。

除此之外,張澤軍任職的科學技術協會也有參與迫害法輪功。

據海外明慧網2020年12月2日報導,各地反X教協會就隸屬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簡稱中國科協)管轄。中國科協由全國性學會、協會、研究會和地方科協組成的群眾組織。

該協會以民間群眾性組織的面目出現,較之中共的公檢法暴力機器更具迷惑性和危害性。

「反X教協會」是根據中中央、國務院指令,在中國科協的糾集下成立的;在近二十年間,披著「民間社會組織」的外衣,喊著「崇尚科學、保障人權」的口號,執行著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