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通告恐嚇:不打疫苗或被追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中國各地政府強力推行中共病毒疫苗,要求民眾接種,否則出行受限,不能上班上學,引發民怨。近日,多地政府發通告恐嚇,除了禁忌症,不打疫苗要納入個人誠信記錄,如果引發感染事件要被追責。

近日,廣西、安徽、江西等地政府發通告,宣布全面實行健康碼和中共病毒疫苗接種記錄「二碼」聯查或加上行程碼的「三碼」聯查。根據通告,除了有禁忌症,對因未接種疫苗而引發感染事件的,要嚴肅追責。

此外,湖北的十堰市茅箭區和鄂州市鄂城區通告,將對無故不接種疫苗人員,納入個人誠信記錄。

陝西網友鄭先生表示,現在不打疫苗限制出行,上學上班或出差或都不行,實際上就是變相強迫打疫苗。

陝西網友鄭先生:「這個是很不講道理的,因為這一次南京呢,你看傳染的一百多個人,都是打過疫苗的,結果還是被傳染了,只有一個人沒有打過疫苗,政府讓打疫苗,但是花費這麼大巨資沒有達到的效果,那麼政府和有關企業的責任更應該追究。」

近來,網上傳出不少強制打疫苗的視頻,多名不願打疫苗的民眾被強行按住,哭號要求不要打;還有一些老弱病殘的民眾被抬出來或強拉去打疫苗;還有哺乳期的婦女被催著去打疫苗。

現場視頻:「村長說上級給通知了,哺乳期能打,對孩子沒有什麼影響,好多姐妹說她們打了疫苗,孩子有的拉肚子,有的發高燒,我就有點擔心不想去打疫苗,因為我不想冒那個險。」

湖南網友周先生表示,中國實行網格化管理,街道社區人員給他們管轄下的每個人打電話,叫去打疫苗,每個人都躲不過。

湖南網友周先生:「第一點呢,所有打疫苗的人,政府都沒有給他們購買風險的保險,如果疫苗出了問題怎麼辦?第二個呢,就是那個疫苗打了以後,不是說就百分之百能夠預防了,他究竟有多大的預防能力,沒有任何人有說服力的講法。」

最近有傳媒報導,大陸把打疫苗列入老師年度考核,疫苗接種情況與年度考核掛勾,甚至要求學生的所有親屬都必須接種疫苗,親屬沒接種,也將影響學生入學。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